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致敬达芬奇!火爆国内四城的全球光影艺术展在杭州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杭州网

列奥纳多·达·芬奇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最完美的代表,拥有为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他的天才思维和永不泯灭的好奇心,驱使他在探索探知的道路上永无止境。「致敬达芬奇」全球光影艺术展曾经火爆北京、上海、成都、长沙,具有超高人流量、持续高热度、超高传播力以及超高美誉度,5月28日,艺术展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盛大开幕。

「致敬达芬奇」全球光影艺术体验大展采用实物、模型、VR以及极具震撼的沉浸式数字光影,全方位再现了文艺复兴全才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天赋、惊人成就和巨人思想。

本次展览共分八大单元,分别是油画展区、手稿展区、实物展区、VR体验区、MINI观影厅、儿童绘画区和沉浸式观影区等,同时还设有绘画专区和打卡拍照区。届时,观众将带着好奇和敬佩之心走进达芬奇这位天才的艺术世界,同时,感受他在天文、地理、医学、建筑、自然、水利、机械、军事等无限领域里的探索和造诣。

达芬奇毕生创作不辍,却仅有十几幅油画作品存世,可谓举世珍品,幅幅匠心。在油画展览区,观众可以从蒙娜丽莎的端庄微笑,到抱银鼠女人的优雅高贵,再到美丽公主的年轻俊美,感受达芬奇细腻的笔触及独特画法。

达芬奇的油画分别藏于世界各地,本次展览精选十六幅达芬奇油画作品,由意大利达芬奇博物馆提供高清影像,通过微喷技术高度还原大师作品细节。聚齐如此多的精品集中展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展览空间设计上充分利用发光线体及镜面折射,实现人在画中游的观展效果;不但满足观众与名画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同时也让观众与画作融为一体。

达芬奇终其一生都在做笔记,为人类留下瑰丽伟大的手稿遗产,这些手稿透露着天才智慧,万物规则如数字般清晰明了呈现眼前,如同造物主的造物指南,洞穿大自然的所有本源。这种人类智慧之光,引导和启发一代代人去求知和探索。本次展览展出涵盖人物素描、机械、几何、建筑、解剖、自然、军事工程等百余幅经典手稿作品,件件珍贵,你可以近距离观赏或临摹,感受巨人思维破茧成蝶的过程。

展览最大亮点是用光影讲述故事,把观众带入大师达芬奇的艺术世界。这种形式不仅丰富了人们的视觉体验,同时影响着观众看待、感知周围世界的态度。

此外,观众还可以通过VR眼镜,走进达芬奇的工作室,立体观看达芬奇的发明创造、机械装置的工作原理。在沉浸式观影厅,观众可以感受一场史诗级光影盛宴。25分钟高清影像,涵盖达芬奇一生的伟大成就,分为绘画、科技、建筑、水利、医学、手稿等不同篇章;包含1200幅高清图片,15件3D重建,50件图形动画。

本次大展是继北京、上海、成都、长沙四地成功落幕后的国内第五站,于今年5月28日正式开展,持续展出至10月7日。(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张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