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茶和天下 茶文化跨界艺术系列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每日商报

在5月21日联合国第二个国际茶日前夕,“茶和天下——茶文化跨界系列艺术展”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序幕。当天,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宣布活动启动。大韩民国驻华公使、驻华韩国文化院金辰坤院长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韩国茶人联合会、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由每日商报社、浙江展览馆、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一万个太阳”公益联盟承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驻华韩国文化院为支持单位。

这些天,浙江展览馆展出了100多件来自世界各地的茶文化跨界艺术作品。在接下去的半年时间里,聚合了世界上百位各界爱茶人作品的“茶和天下”系列艺术展(第一季)将在春天美术馆、杭州图书馆、南宋御街潮流空间、阿里巴巴园区以及全国各地的艺术空间进行展示,通过10场系列专题展,从中韩茶文化交流、宋茶文化、潮流文化、紫砂大写意文化、公益文化,以及茶文化衍生品等多元角度,感受茶文化的无限可能。

在昨天下午开幕的“中韩茶文化交流展”中,来自中国和韩国的茶人们展示了两国的茶文化,交流了茶在两国人民生活中的应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和“中韩茶文化艺术联盟”也在昨日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国和国际茶文化交流研究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