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现场抽“茶盲盒”、体验泡茶机 中国茶叶博物馆推出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每日商报

近日,在阵阵茶香中,中国茶叶博物馆迎来了她30岁的生日,庆典现场,除了有民间藏家给捐赠了有意义的器物和茶叶作为“生日礼物”,还上演一场跨越时空的“百年古树·拾年拾香”品鉴会。

2011年,在中茶博建立20周年之际,两款精心制作的百年古树普洱茶被交由五地封藏,约定10年后共同启封,当天,封藏于北京、广州、重庆、舟山和杭州五地的茶叶如约回归,在茶艺师的手中绽放,品鉴会末尾,中茶博也延续传统,再次封存3款茶品,共约下一个十年。

此外,甘传天下·中国茶叶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纪念展也同步在中茶博双峰馆区临时展厅隆重启幕,展览共分三个篇章,回望初心、三十而立和砥砺前行,都有哪些亮点?

据悉,本次纪念展,别出心裁地用三杯代表“过去”“现在”“未来”的茶串联了起来,集中展示中茶博的建设与发展、成就与未来,既有博物馆建设之初各方调拨的馆藏精品,也有历年以来社会各界捐赠的茶器茶叶,同时还展出了中茶博建成三十年来定制的纪念茶壶、茶叶等,其中不少都是首次在馆内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中茶博还运用了时下流行的“盲盒”概念,推出300个“茶盲盒”,展览参观结束后,每个人都有机会免费抽取,现场还设置了一个泡茶机,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品鉴泡茶机冲泡的有机径山红茶,感受到茶科技带来的区别以往的品茶体验。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