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今夕共西溪》“五一”即将试演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每日商报

4月24日下午,《今夕共西溪》项目产品发布会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举行。作为公园建成以来投资最大的文旅融合项目,项目以西溪湿地文化元素为核,通过西溪洪园“钱塘望族”洪氏家族的文化故事,以洪适的视角切入,讲述了其父亲洪皓(“宋之苏武”)出使金国被扣押15年,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妻子沈氏留守家中,秉持家训、教子有方;夫妻二人在家国情怀下相望相恋的一段伟大而又浪漫的故事。

为了不破坏西溪湿地的生态环境,项目利用景区内现有的自然实景搭建舞台,将行为艺术、音乐、歌曲、舞蹈、吟诵、戏剧等艺术融合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江南美学浸润大戏。

值得一提的是,《今夕共西溪》为中国首创双动线行进、室内外实景大戏,“通过这样的创作手段,能够达到分流的效果,每条动线的故事都是完整的,但是观众选择的动线不同,看到的故事情节也会有所区别,两条动线最终在主舞台相汇。”总导演黄辉说。

在舞台设计上,该剧也是科技感十足,不仅运用艺术灯光、全息音响系统、喷泉、雾森、全息投影、仿真技术、多媒体控制等高科技手段,还首创多个机械、舞美艺术装置,包括创新性可360度旋转的古建观众席,可升降、旋转、移动、双面成像的透明屏,可水中升降的云雨装置等。

今年5月1日,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今夕共西溪》拉开试演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