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文创新力量@杭州新天地文化创意街区:老旧工业区里“长出”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天目新闻

开栏语:危机育新机、变局迎新局。2020年杭州文化产业发展破浪前行,主力军又添新力量——他们成为文化消费新地标,他们被追捧为文化新网红,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这些“新力量”传递出杭州这座创意天堂强劲的文化产业韧性,让我们看见了文创的美好!

本期园区:杭州新天地文化创意街区

要问当红的杭州宝藏打卡地?“新天地文化创意街区”一定是时下热门答案。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

生活在杭州的年轻人会向你细数太阳马戏、酒吧、活力PARK文化艺术公园、巨幕IMAX影院、灯光秀等等时下最热门的网红演出和网红地标;而“老杭州”们会在修复的厂房、绿皮火车中找到共同的城市记忆,回忆杭州旧工业的辉煌。

人们可以在这里触摸杭州的文化脉络,也可以感受新老结合、相得益彰的美学体验和现代生活的便捷多元。

杭州新天地文化街区从旧厂房“摇身一变”成为城北崛起的文创园区,是杭州文创街区名副其实的转型样板。

将现代产业、国际IP与工业遗存多元融合,全球顶级IP太阳马戏绮幻之境展现了数字文创高度融合的成果。

它的超宽黑科技舞台和宽阔的旧工业建筑高度适配,极佳效果点燃了区域热度,成为杭州文旅市场三大演绎剧目之一。

文化街区同时留存并改建了原重机厂的4栋工业厂房,让不同的时尚元素在原先的钣焊车间、铸造车间和装配车间里碰撞。曾经承担过重要角色的工业遗存,在见证时代变迁的同时,被注入了全新活力。


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局部)

十年磨一剑,从上世纪的工业遗存出发,文创赋能催生不同区域产出新的文化业态,在历史的底色上描绘新的数字景象,同时吸引更多产业资源的集聚和人才流入,推动区域蝶变。

通过文化产业和互联网的“生态联动”,未来杭州的城市新蓝图在不断升级的“文创新力量”中越发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