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全貌还原古运河集市!杭州大城北有新动作 多个项目进展看好啦!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作为运河景观带(康桥路-余杭界)工程一期(康桥路-宣杭铁路)的子项目——义桥老街项目建设最近有新进展,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工。这条老街长啥样?运河景观带又有什么新进展?赶紧看看吧! 

全貌还原古运河集市,今年10月底完工

义桥老街项目效果图

义桥老街项目为运河景观带(康桥路-余杭界)工程一期(康桥路-宣杭铁路)的子项目,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沿新开河两岸布设,设计范围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50平方米,包括各新建建筑物和传统木结构古建筑共8座单体建筑,建筑层数为地上1-2层,最高建筑高度为8.15米。

义桥老街项目效果图

义桥老街项目建成后,能够恢复义桥老街古建筑群落,同时,此项目对于发掘运河文化内涵,提升运河沿岸景观风貌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新开河北侧新建建筑屋面瓦片铺设完成,南侧新建建筑已结构结顶,两座传统古建筑木结构基本搭设完成,新开河上拱桥结构部分浇筑完成。计划8月底南北两侧建筑完成施工,木结构戏台及建筑檐廊安装完成。9月启动室外配套景观施工。10月底完成建设。

京杭运河东岸景观带最新进展看好啦!

运河景观带(康桥路-宣杭铁路)鸟瞰效果图

义桥老街项目是运河景观带(康桥路-余杭界)工程一期(康桥路-宣杭铁路)的子项目,现在运河东岸景观带还有哪些进展?

京杭运河东岸景观带(石祥路-余杭界)的设计范围为从石祥路至余杭界内沿河公共绿化用地,即包括运河新城内的东岸景观带以及运河湾内东西岸景观带全长约5.8公里,宽度约30-150米,总面积约47公顷,并兼顾西岸以及炼油厂中片区的景观总体设计。

让我们一起看下其中两个重要项目的建设进展↓↓

运河公园建筑主体结构最快今年年底完工

效果图

根据景观带总体规划,本项目定位为以音乐、乐活为主题的运河公园,集绿色休闲、艺术展演为一体的开放式生态滨河绿地,建设内容主要为音乐视听展馆、公园管理用房、配套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含地上、地下)。

运河公园建筑主体结构最快年底完工,室外景观计划明年开工。

运河(康桥-宣杭铁路)景观整体项目今年年底完工

为打造景观样板段,选址位于义桥村的康桥-宣杭铁路段先行启动建设,按照景观带规划定位,打造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休闲公园。用地面积4.8公顷,主要包括绿化景观、河道驳坎、小品、游步道、廊道、现状宝积寺改造、游憩及配套服务用房及停车场等建设内容。景观带内引入了约400米长的日本紫藤花廊,打造长穗紫藤特色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