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特许商品展吧!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杭州网

7月29日下午,“亚运城市行动”比学赶超活动暨亚运特许商品展在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举行

伴随着90名小朋友热情洋溢的舞蹈,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现身湖滨步行街,引导市民游客们来到一辆“亚运特许专列”前。这辆主题专列是由杭州公交集团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联合打造亚运主题的新零售巴士。

据了解,“亚运特许专列”在接下来将会配合在杭举办的各大赛事、亚运会筹办、大型节点活动等,通过流动的方式,将这些赋予杭州内涵的亚运商品的展销做活,让市民游客能够随时发现自己身边的亚运元素,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传达给每一个人。

在湖滨步行街两侧,是12家亚运特许商品生产厂家展区。展区以亚运特许商品一品一台的方式,分别展示12项亚运特许商品,其中包括杭州老字号丝绸企业万事利,还有杭州自己的品牌天堂伞。

同时,结合“湖上直播间”(亚运特许直播间),还进行着亚运特许商品网上直播。


花式篮球、花样轮滑、花样跳绳、太极拳、街舞等群众体育内容表演齐上阵,充分展现上城居民所迸发的活力和热情。

据了解,2018年底,杭州湖滨步行街被商务部列入全国首批改造提升试点,于2019年国庆节前夕完成提档升级正式开街,并于今年7月22日正式获得“全国示范步行街”授牌。目前,街区占地面积约41万方,商业建筑体量约50万方,开街以来,全球1600多个知名品牌,通过开设旗舰店、智慧体验店等方式在这里焕发蓬勃活力。街区也已同步实现了5G网络和移动支付全覆盖。湖滨步行街以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新消费示范街区,城市品质提升的“醉杭州”样板为目标,立志成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城市窗口”。

湖滨步行街区各类活动与体育运动文化充分结合,先后举办国际足球巨星齐达内、NBA篮球明星罗斯等球迷见面会,创新打造街区青年运动公园,提供全方位街头潮流文化体验,带动湖滨街区运动品牌销售额提高26%。依托“湖上直播间”等载体进行亚运特许商品直播展示,让每个人都能够“把亚运带回家”,进一步扩大亚运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全面开展亚运进学校、进社区、进社团、进机关(企业)“亚运四进”活动,利用各类橱窗展板、城市大屏、楼宇电视、流动字幕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亚运主题宣传。(首席记者 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