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省内绘画界20位“大咖” 成为文渊中学美育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浙江画院20位党员画家响应“三服务、强四力”号召,走进文渊中学,让美育艺术走进校园。

画家们以文渊中学的文渊阁为“最佳模特”,泼墨挥毫,游龙走笔,进行现场创作。为彰显浙江精神、文渊精神,他们还共同创作浙江的历史文化名人,如王阳明、蔡元培、鲁迅、龚自珍、竺可桢等,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可是一次难得的观摩机会,学军中学教育集团也安排了对书画有兴趣的学生,与“大咖”零距离接触。文渊中学802班的陈忱越悦同学与画家们一起共同创作;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高二学生朱瑜暄,特地带来了自己的一幅山水画作品,向画家们请教。“一位大咖看了我的画后,觉得水波画得还可以硬朗些,树枝还可以再刚劲些,他现场给我添了几笔,顿时整幅画艺术呈现就完全不一样啦。”小朱说,真的很受教,经大咖指点收获满满。

据了解,学校正式聘请20位画家为学校的美育指导教师。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陈萍介绍,这些大咖未来将经常走进文渊以及学军各校区,传递分享艺术心得,从而提高更多学生的审美情趣,也让那些朝着美术专业发展的学生,得到更多的专业指导。“艺术和学习都是相通的,也可以借此培养学生持之以恒、不断求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