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科学摄影特展亮相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由浙江自然博物院和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自然与艺术之迷——科学摄影特展”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临特展馆A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共分为微观的世界、生命的奥妙、天文与地质、物理与化学、水下的秘密等几个单元,共展出64组画框、108张摄影作品,摄影展将持续至今年12月30日。

科学摄影是在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领域应用的摄影总称,有时也称科技摄影或科研摄影,因此既具有科学性、真实性,又富有艺术性。

本次展出的大部分作品,主要运用天文望远镜、宇宙探测器等设备。“这些科研设备的加入不仅增加了科学摄影作品获取的手段,同时还能让科学价值和艺术之美兼具。”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科教人员孙艳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旨在打破科学与艺术的壁垒,引发观众对宇宙与自然科学奥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