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指南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杭州日报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

开幕音乐会

7月5日晚,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将正式开幕,杭州爱乐乐团将携手中意两国音乐家们,演绎一曲盛大的仲夏交响。

意大利班多钮演奏家马里奥·斯蒂法诺·皮埃洛达奇将在开幕音乐会上使用充满传奇意义的乐器班多钮,与乐团一同演绎皮亚佐拉的《大探戈》。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金奖获得者孙颖迪将奏响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带大家领略一番爵士风情。

不仅仅是器乐,中意两国的声乐歌唱家们也将一展歌喉,女高音歌唱家秦侃如,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沃尔特·弗拉卡罗将分别演绎中意两国经典歌曲。柏辽兹的管弦乐《罗马狂欢节》序曲与郭文景的管弦乐《御风万里》这两首热烈欢快的作品,也将在开幕音乐会上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时间:7月5日 周五 19:30

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

乐团音乐会

来自古典音乐金字塔尖的团队——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将作为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的驻节乐团,在本届音乐节中为杭州观众带来3场音乐会、5场大师班和1场音乐讲堂,并以“节中节”的方式打造“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国际音乐周”。

作为全世界第一个乐队学院,如今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以其卓越而独特的音乐风格闻名于世,优秀的毕业生遍布全球。除了柏林爱乐三分之一的成员都是从卡拉扬学院毕业外,维也纳爱乐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都有其学子的一席之地。

7月6日的第一场音乐会将由青年指挥家克劳斯·梅克拉带领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与小号演奏家贾伯·塔克伊夫,小提琴演奏家梅德莱恩·瓦兰库共同呈现。

时间:7月6日 周六 19:30

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钢琴大斗法

今年杭州国际音乐节的舞台上,观众将有机会亲临钢琴斗法的大场面!同时,观众还将做一回裁判,决定比赛的胜者。两架钢琴,六个回合,安德里亚斯·科恩、保罗·西比思两位钢琴家将现场PK,上演指尖上的巅峰对决。

表演分6个环节,每节由两位钢琴家轮流演奏指定风格的古典作品。观众还可在其中一个环节点唱,由安德里亚斯和保罗以截然不同的风格作即兴表演。每个环节结束后两位钢琴家会邀请观众现场投票,最终决定谁胜谁负。

时间:7月7日 周日 19:30

地点:杭州大剧院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