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神笔马良”有了新画友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漫画创作基地落户浦江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神笔马良发源地浦江登高村鼓声雷动、人头攒动,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创作基地正式落户登高村。

登高村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坐落于国家风景区仙华山东侧,村民以赵姓为主,素有“大宋皇裔村落”之称。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浙江籍著名作家洪汛涛几次去登高村小住。村里的墨池、笔架山,仙华山上挺拨的山峰等独特的优美环境,激发了他的创作激情。五十年代初,洪汛涛创作了童话《神笔马良》,因此登高村又被称为“神笔马良”故里。

省漫画协会受仙华街道黄峰书记邀请,来登高村进行数次考察,充分感受到当地政府对动漫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如今设立漫画家创作基地,可让漫画家们用漫画艺术讲好马良故事,更好地打造神笔马良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