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华流出海 华策影视将携国际合作区亮相第25届上海电视节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创意天堂


6月7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从“走出去”到“走进去”》节目,聚焦中华文化出海,并分享了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的几家公司探索文化走出去的故事,来自杭州的华策集团榜上有名,并成为华流出海的典范之一。华策影视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在节目中谈到,“走出去的一个初心是,我们认为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电视剧总有一天应该被世界认可,‘华流’影响世界”。

节目中提到,中华文化灿烂多彩,是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想要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更全面认识中国,文化走出去无疑是一条重要路径。

而中国文化产品要走出去、走进去,文化企业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要让更多的海外公众接受和喜欢更多的中国文化产品,建立平台和渠道,形成规模效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文化企业的共识。

5月28日,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启用仪式在杭州举行。合作区内的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宣布,将每年征集1000部影视节目,打包推销到海外市场。

合作区总经理陈广介绍道,成立这样一个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对于中国影视企业和影视文化走出去是非常有利的。合作区集聚的规模效应能带来“华流”的集体效应,对海外影响就很大。对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可以帮助他们大大降低海外拓展的成本。

近年来,华策影视已经成功将中国影视作品出口到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中卖出的影视作品超过1万多小时。

华策走出去的一条成功经验就是要对影视作品进行本土化翻译。为此,华策和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影视剧配音团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能够提供最纯正的本土化翻译。

6月10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开幕,华策影视也将于6月11日下午携三大事业群的重磅片单、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和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亮相。

华策将带来“华流出海”的战略升级,讲述中国文化影视作品抱团出海,形成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中国话语体系,不断扩大中华文化的朋友圈和粉丝圈。

点击观看《焦点访谈》:从“走出去”到“走进去”

来源:华策影视,原文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