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这个奖为未来浙江文学力量加油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 杭州日报

6月6日下午,首届池幼章杯浙江省高校文学社团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大赛由杭州师范大学团委、花城出版社、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联合浙江省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共同举办。

本次大赛于2018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2019年3月31日截稿,征稿历时3个月,全省40多个高校文学社团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省内外来稿共1367篇,经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评出全部六项大奖。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鼓励青年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培养并壮大青年作家队伍,展现新时期青年风采,发现有创作潜力的文学写作新生力量,为我省的文学大军注入新细胞、新活力。

以“青春”为主题,以传递正能量、讴歌青春、讴歌英雄为主旋律,这次征文比赛的作品,主题创作意象明显,在文学创作类型、社会主义正确价值观的体现和展现当下青年人生观和审美意向方面都有发挥。战争、爱情、校园和择业等题材成为大学生文学的主要方向,所有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省大学生写作者的文学风向与创作情怀。

本次比赛优秀作品将由花城出版社结集出版并择期举行首发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