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启用,华流出海再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 创意天堂

5月28日,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启用暨文化出口基地重要项目落地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作为全市推进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的重点项目,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是商务部、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命名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正式启用后将成为影视作品创作生产和出口产品译制的重要平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基地。

合作区六个中心平台的揭牌启用仪式也在此次发布会上举行,包括影视译制和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平台、影视文创企业海外发展服务中心、浙江影视大数据研究院、浙江华策影视高等研究院国际教育中心、两岸影视产业交流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南方教育基地。

合作区地处杭州西湖区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比邻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全覆盖。园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业态包括国际文创企业总部、创意创作空间、大师名家工作室、主题商业中心、影视培训中心、多功能剧场、衍生品研发展示中心等。

六大平台将以各自定位为引领,夯实创新、行稳致远,在各个领域开展具体工作,对接政策战略,促进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合作区倡议成立了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得到了国家、浙江省、杭州市等各级部门大力支持,包括北京京都世纪、爱奇艺、大唐辉煌、华谊兄弟、克顿传媒、新文化传媒、华策影视等国内龙头影视企业共同加入。

发布会上,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文化出口、国内外交流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也在发布会现场举行,英国Endemol Shine、法国Dailymotion、中华广播电视同业公会、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华策集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影视联盟、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浙江图书馆、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全球影视文化行业领军企业和机构成功进行合作签约。

其中,国际知名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及发行商Endemol Shine将与华策集团携手打造全新生活方式剧集《年轻一代》,邀请《欲望都市》总编剧,导演Darren Star参与创作,向全球展示当代中国年轻人的幸福生活,用“国际理念”讲“中国故事”,以“全球组创,合作发行”展现中国故事。

欧洲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Dailymotion与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将联手向海外地区播出优质的华语影视内容,不断向国际市场分享优质华语内容,近年来已上线的中国电视剧观看数增长超过10倍,显示了华流出海的巨大潜能。

中外行业巨头的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国际合作,开展深层次、多样化、重实效的文化交流,以切实的行动为文化走出去作出贡献。其中,华策集团始终践行“华流改变世界,华策创造未来”的使命,积极开展海外合作,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已连续六届被评为“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同时,中国电视剧60周年暨华流出海影视文化成果展也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开展。通过对中国电视剧60年发展历程和影视出海文化成果的回顾和展示,展览标定了中国电视剧发展新的历史坐标,开启铸造新时代中国电视剧新辉煌的征程。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陆芳,原文有删减,图片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