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以影像见证锋芒 109位毕业生开启浙传“戛纳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钱江晚报

又是毕业季。5月24日晚,浙江传媒学院迎来第三届AI·FILM华策电影学院学院奖暨2019届毕业作品展映。

对于表演、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制作)专业的同学而言,拍摄毕业作品,是他们必须完成的任务——用一年时间,他们完成了26部短片。这些片子的总时长,短则3分钟,长则68分钟。

《力哥》、《走火》、《在别处》、《正常人》、《我找牛》、《成年礼》、《门》、《出租车和奖杯》、《夏季消退》、《社交攻略》、《Tne Answer》……现场,凝聚着109位毕业生们心血的影像作品集中亮相,这是专属于他们的浙传“戛纳电影节”。

今年春节,一部《流浪地球》火了。这部片子的幕后主创中,B组导演郁刚,是浙江传媒学院编导专业97届毕业生。作为浙传优秀校友代表,郁刚参加了这次学院奖颁奖典礼,并颁发了最佳摄影奖项。

郁刚说:“25年前,进入舟山东路浙传老校区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可以去拍电影,也没有想过25年之后,我的学弟学妹们能拥有这么一个豪华的毕业作品展示舞台、这么一个庄重的颁奖典礼,我觉得很痛快,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浙传华策电影学院院长穆德远说:“电影这一行特别有意思,当你学进去的时候,你会真的爱上它。我很开心地看到,学院奖办了三年,今年的作品,不管是艺术性还是思想性,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