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设计江南,倒计时开启!你不能错过这场盛会的N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创意天堂

2019年5月29日至31日,第二届【设计江南】将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盛大开启。本届展会沿袭了此前“设计+选材”的观展模式,并增加了建筑与艺术版块,同时继续扩大展出面积与交流版图,以期打造一场江南特有的设计盛会。围绕主题“HI!DESIGN”,展会进一步衍生出“HI!ART”与“HI!LIFE”,并汇聚国内外设计大咖与艺术家,共同罗织设计、艺术、生活的华章。

设计盛会该有什么?

最酷 的 设计风尚

最硬核 的 设计干货

最大胆 的 艺术创想

最人性化的 品牌家居

以及最好玩 的 设计派对

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设计日 美学日 国际交流日,日日有大咖 

艺术展 设计展 品牌家居展,展展有惊喜 

5月29日至31日

【设计江南】给你

夏季最燃的设计盛会

下面,都是你不能错过它的理由

设计大咖跨界名家云集助力 01

一场知名设计师的分享会往往就一票难求,但是这次【设计江南】邀请到一群设计大咖!

相比去年,本届【设计江南】更多地融入了艺术、时尚、生活元素,并特别邀请到当代艺术家薛峰、纽约时装周设计新锐汪俐伶、能量画廊主理人崔绍翰、艺术家王海龙等跨界嘉宾,带来区别于空间设计的美学分享。

ART TODAY当代艺术家群展 02

5月29日至31日,由【设计江南】、爱琇文化、能量画廊联手打造的 “ART TODAY 当代艺术家群展” 将在【设计江南】上持续展出,通过先锋艺术家作品与一线设计力量的并置,为碰撞出更大胆的设计狂想曲创造契机。

参展艺术家是目前活跃于国内外画廊、美术馆一线的创作者,有着丰富的个展、群展经验,作品在国内外收藏界广受青睐。此外,5月31日上午,“艺境·设界【设计江南】第二届设计城际交流论坛 ”还特别邀请到本次策展人之一崔绍翰与参展艺术家王海龙作艺术分享,共同创造设计与艺术相互交织的场域。

艺术家名单

D 丁世伟  G高英普 耿雪 古榕  

H 胡亮 胡融融 黄靖杰 J 蒋衢阳  

L 李勇 梁浩杰 梁敬达 林枞 刘国强  

P 潘敏 S 沈凌昊 孙璐

W王海龙 王可 王满 王芊一 吴非 吴厚挺  

Y 颜秉倩 杨欣嘉 姚锴 叶庆  

Z 曾臻 张业鸿 赵邦 赵兵 周铭 周雅玲 

手绘美学展 03

除了艺术家群展,【设计江南】上还将特设手绘美学展,为设计界的手绘同好搭建舞台。其中不仅有何武贤、李秋德、刘荣禄、邱振荣、任萃、汪忠锭、谢天、杨焕生、杨竣淞、杨岸、杨书林、周言叡等两岸知名设计师的手绘稿,还有庙宇彩绘国宝大师蔡龙进、比利时彩绘创作者Lucie Vernhes两位手绘名家的作品。此外,个别往届手绘奖获奖作品将一同展出,作为手绘生力军的培养成果进行展示。

▲历届手绘美学展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作品将以丝绸的形式进行展示,在手绘中融合朦胧的江南诗意。同时,“10+10手绘美学之遇见·设计江南美学论坛”将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深化美学主题。

硬核设计论坛 04

设计盛会的核心自然是设计师的对话与交流。为期三天的【设计江南】,将以设计大会、交流论坛、公开课、设计酒会等多样形式展开丰富的设计干货分享。

/ 发现·视野 第四届中国青年私宅设计师大会 /

青私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5月2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青年私宅设计师(春季)大会暨2019中国青年私宅设计师大赛启动”将立足“发现·视野”,从设计实践的难点出发,以问题的发现为契机,探讨解决方案,化挑战为机遇。



▲中国青年私宅设计师春季大会2018

其中,当代艺术家薛峰老师将率先带来艺术分享,以跨领域视角贯通视觉的审美经验与创作经验。随后的“设计‘新’启‘杭’”中,新加坡设计师徐友贤与中国设计师池陈平、王华方还将带来“1+2”设计主题演讲,以杭州为窗口揭开中国与新加坡两地设计师的交流序幕。

/ 艺境·设界【设计江南】第二届设计城际交流论坛 /

5月30日上午,第二届设计城市交流论坛将以艺术与设计为经纬展开设计交流,启发美学思考。其中除了上文提到的能量画廊主理人崔绍翰与艺术家王海龙将带来艺术分享外,未央创意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孟繁峰、西安尚辰设计设计总监康博然也将围绕主题带来设计分享。论坛最后,城市平台运营者们与品牌商代表还将围绕“城市平台运营者的成就与困惑”展开设计对谈。

/ 10+10手绘美学之遇见•设计江南美学论坛 /

手绘美学展外,5月30日下午将举行“10+10手绘美学之遇见•设计江南美学论坛”。除了台湾设计周的发布,【设计江南】还特邀杭州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孙云、暧设计创本人/品牌WANGLILING创办人汪俐伶、gad集团研创中心负责人/gad创作总监吴轩带来主题演讲。“遇见”总是多维的,论坛中,两岸设计师代表周言叡、李秋德、朱晓鸣、林森、杨钧、李代轶也将围绕该主题带来设计对谈。

/ 德光居国际设计培训中心公开课 /

5月31日上午,由德光居、金砖和府、江南名师汇三家联手倾力打造的德光居国际设计培训中心首期公开课将于【设计江南】正式开讲。发起人之一、名誉校长邱德光特邀萧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境物】KING WOOD 董事长&总设计师萧爱彬将进行授课,以丰富的设计经验与设计感悟助力新锐设计师的进阶之路。

/ 余杭设计十年·首届设计实战赛启动礼 /

5月31日下午,“余杭设计十年·首届设计实战赛启动礼” 除了进行大赛启动外,还将特邀五位大赛导师:朱晓鸣、何昱楼、蒋建宇、周琳、周伟举行圆桌论坛,也为之后的参赛者提供设计思路的参考。

gad建筑创作展 05

为丰富“设计”的呈现形式,【设计江南】将与gad联手打造“gad建筑创作展”,从gad最近一年的建筑创作中精心挑选出极具代表性的7个优秀方案,以模型、图片的形式进行呈现。


▲gad设计周展览现场

“gad建筑创作展”也是gad用设计语言与外界对话的方式,希望借此获取到更多客观多元的声音,进行一场设计界的头脑风暴。同时,借助这些生动、具象的设计方案,观展设计师也能从中汲取灵感与经验。

Line Park 06

杭州知名生活美学馆——Line Park 线形公园此次也将携其生活家居创想登陆这场五月设计盛会。

秉持着对艺术与内在价值的重视,本次Line Park 将跳脱出传统家具展的展出形式,带来独特的概念展,展览内容敬请期待!

重磅赛事讯息 07

作为设计行业信息汇集点之一,本届【设计江南】还将带来重要的赛事讯息,持续为设计师们提供锻炼与展示的专业赛事平台,具体包括:

◎ 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杭州)新闻发布会;

◎ 杭州青年精英室内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

◎ 2019中国青年私宅设计师大赛启动;

◎ 两岸手绘奖启动仪式;

◎ 余杭设计十年·首届设计实战赛启动。

届时,欢迎广大设计师前来参加相关活动,了解赛事详情。

一线品牌家居展 08

本届【设计江南】沿袭“设计+选材”模式,荟萃多个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涵盖建材、装饰、家具、家居系统等多个领域,以期贯通产业上下游。

展会上,品牌商家将通过单独的场景营造,用多样元素为观者提供沉浸式的家居体验,并配合场馆内各类艺术展来展现理想生活方式。

设计江南

【设计江南】以“设计+产业”对话形式,立足地产、家居等产业的上下游,每年春季在杭州举行,融合展览、奖项、论坛等贴合泛家居行业趋势,搭建联动设计、艺术、商业、智能之间的社交营商平台。

来源:杭州文博会、设计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