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百余件明清文房雅物将来杭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 钱江晚报

5月29日,“书斋闲赏——苏州博物馆藏明清文房器具展”将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将展出苏州博物馆藏明清时期文房器具164件(套),通过这些被明代散文大家张岱艳羡为“吴中绝技”的文房雅物,追溯历史,还原记忆。

古代书房究竟藏着哪些艺术?展览开幕当天,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还将举办一场以明代书房雅事为主题的“清和雅集”活动,邀请传统文化爱好者,“穿越”回明朝,共赴雅集盛会。

雅集,是文人雅士酬唱聚会的一种形式,主要以诗、词、曲、赋、琴、棋、书、画等为媒介展开,包括了文学创作、艺术鉴赏、宴饮赏玩等丰富内容,在中国文人群体中具有悠久传统。

届时,你将有机会看到穿戴着明代衣饰品的表演者,在江南文人书斋环境下,完成炉瓶三事、瓶花、抚琴、煎茶等四般明代书房雅事的呈现。雅集后,你还会作为首批观众,享受“包场导览”的VIP待遇。

活动时间:5月29日(星期三)10:00-11:30;活动地点: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科普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