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运河边将迎来 一个多月的戏曲盛典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每日商报

越剧5朵梅花开嗓献唱、 主题戏歌《好运运河来》首次发布

在拱宸桥一带,有很多茶园,是品茶看戏的好去处,许多戏曲名伶都在拱宸桥头的茶园登台演出过,曾有天仙、阳春、荣华、福仙四家戏院,戏曲大师盖叫天的第一部戏就是在天仙戏院里登场。

在本周四,这里将迎来持续一个月的戏曲盛典。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今年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将在运河拉开序幕,从5月23日一直持续到6月底。

本次戏曲节开幕式上,五朵“梅花”(赵志刚、陈澄、陈雪萍、谢群英、蔡浙飞)等戏曲大腕儿将与民间戏曲爱好者、本土戏曲社团(如大关街道越迷秀团、祥符街道杭州水乡越剧团、育才中学昆曲社团)同台演出,并首次发布主题戏歌《好运运河来》等。

除此之外,这一个月内,还有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比如在5月25日,在大关中学报告厅会有“经典荟萃”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河北梆子、山东吕剧、淮安淮剧、无锡锡剧、宁波甬剧),在5月24日-6月底,在荣华戏院、桥西历史街区、部分社区有折子戏专场。

不仅如此,还有KK直播杯“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通过海选的形式,戏迷们只要上传1-5分钟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还会进行现场总决赛。同时,还有“大运河与戏曲”暨第十一届浙江省戏剧论坛。

据了解,目前拱墅正在打造一个戏院驿站廊道,其中包括老开心茶馆、重新开张的荣华戏院、运河LOFT公园内的昆剧剧场——九剧场等,串珠成链,成为戏曲传承与传播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