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在深圳打卡文博会,领略绽放的杭州文创之美……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创意天堂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如期而至,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展会中,浙江馆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围绕“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这一展陈主题,浙江馆共分成产业发展平台展示区、媒体融合展示区、文旅融合展示区、数字文化产业展示区、影视浙江展示区及文创设计和工美产业展示区六大展示区块,充分运用VR、AR等新科技,立体式展现浙江文化,凸显浙江特色,充分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蓬勃态势。

我们杭州文化产业代表的加入

更是为浙江馆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赶快跟着小创去现场认识一下他们吧~~

产业发展平台展示区 

之江文化产业带

产业发展平台是浙江省加快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建设文化浙江的重要抓手,是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大平台大项目的带动下,浙江文化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指数和生产力指数位居全国第4位,影响力指数位列全国第3位。

之江文化产业带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谋划打造的一条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带,参与全国乃至国际文化产业竞争的重大平台,为打造万亿级产业、实现全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战略支撑。

之江文化产业带的规划范围是以钱塘江杭州段为轴线,以杭州市的上城、江干、西湖、滨江、萧山、富阳等6个沿江分布的主城区为核心,并向上游和下游区域延伸拓展。之江文化产业带正冉冉升起,未来将成为辐射带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和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产业集聚地。

文旅融合展示区

太阳马戏与杭州新天地集团

一个神奇的团队,一场炫丽的演出,这是太阳马戏亚洲现有唯一驻场秀,更是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演绎文化的完美融合!绮幻之梦,炫世启程!

世界顶级现场表演团体太阳马戏与杭州新天地集团携手推出全新的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剧场通过创新的技术,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沉浸式体验。

数字文化产业展示区

好童星

从网络音乐到网络电影,如今,越来越多的数字文化产品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一起来现场看看数字创新的魔力到底在哪里……

好童星,成功运营西湖国际儿童艺术节、央音展演等多项高端儿童艺术活动;与百度音乐联合推出国内首个儿童原创音乐风云榜;联合横店影视城打造了中国儿童微电影基地。

影视浙江展示区

华策影视、思美传媒、中南卡通、阿优文化公司

影视业在现代文化经济产业中占据着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杭州影视业的未来具有极大发展潜力,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深圳文博会上杭州的优秀影视企业代表。

华策影视,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时代全球一流的综合娱乐传媒集团”,推出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天盛长歌》、《创业时代》等热剧,2017年网络点击量累计突破1000亿次,单剧突破400亿次。年产精品电视剧1000集、电影数十部、综艺十余档,规模产量、全网播出量、市场占有率、海外出口额稳居全国第一。

思美传媒是行业内“国际思维,本土战术”的典范,不仅长期服务众多的中外知名品牌,更是致力于推动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为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而不断努力。

目前已完成“IP源头+内容制作+营销宣发”的影视内容产业链闭环,并正向体育营销、内容衍生品开发、内容电商等泛娱乐领域纵深发展。

阳光、正能量、合家欢是中南卡通的使命与核心。

至今中南卡通已原创22大题材、59部、近13万分钟的精品动画,其原创动画作品先后在国内400多家电视台及新媒体热播,并进入了世界93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影视动画出口稳居全国前列。中南卡通正以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的视野,为振兴中国动漫产业而努力奋斗!

阿优文化公司,以“阿U,为成长加优”为价值主张,不断把IP、儿童内容与幼儿教育打通,为孩子们提供高品质的精神食粮,让更多中国乃至世界儿童的成长更美好。

阿U在全国儿童中的品牌知晓度达63.3%(来源:国家广电总局),影响儿童用户约1.5亿人。《阿U》的系列动画片,已播出800多集,央视少儿频道等收视率多次位居全国第一,网络点播量超过50亿次,并且走出国门,在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进行播出。

文创设计和工美产业展示区

王星记、茂华工贸& 浙江天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传统工艺美术积淀了长远以来人们的审美意识、文化内涵,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湛的工艺是文创设计不可忽视的重要基础。文创设计和工艺美术展示区充分展现了杭州创意设计的超高水平。

王星记产品以技艺精湛、造型典雅、品位高档,被誉为“东方瑰宝”闻名海内外。新一代扇业人牢记“精工出细活、料好夺天工”祖训,积极开拓创新。

2016年,王星记扇子成为G20杭州峰会官方纪念礼。

“以扇为善、以艺交友”,公司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参观人数达万人次,工美大师还经常代表中国传统工艺重要项目到美国、瑞士等国家展演技艺,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茂华工贸,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13项,坚持以9次秘法烧烤、1350度高温烧结、35道工序制作出有创意、有收藏价值的陶瓷艺术品。

浙江天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天目陶瓷文化产业新高地,历经十年不断地烧制试验,2015年天目山古窑终于重新开火,恢复了“鹧鸪天目”、“油滴天目”等宋代天目经典,并研究开发出了新一代的天目陶瓷。

另外,杭州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

杭州创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成果

也在深圳文博会精彩亮相。

杭州数字出版基地展示区,占地面积171平米,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咪咕数媒、滨江数字出版核心园区、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浙江新华移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数字出版园区、企业参展。展示内容以“融生活、融媒体,融文化”为主体,组织基地下属园区企业参展,通过形象设计、互动体验,重点展示基地在数字科技、数字阅读、数字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彰显基地建设风采。

杭州创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成果亮相文旅部文化消费成果专题展区,位于1号馆1C10展位,将展示“杭州城市大脑—文旅大数据平台”,阿里巴巴合作企业研发的“杭州文旅消费诚信柜”,融入西泠印社、张小泉龙凤剪、龙泉官窑等文创产品的网上艺术品交易平台(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文广集团的“杭州文化消费”微信公众号平台。

此外,展会现场还有富阳区打造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看完之后

是不是更加期待

今年9月份的杭州文博会了呢~

来源:杭州文博会,部分源于文化产业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