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博物馆在身边”——第三届浙博“观众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 杭州日报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今年的主题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社群、社会活跃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与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浙江省博物馆将以“博物馆在身边”为主题,举办第三届浙博“观众节”。

丰子恺先生的漫画作品简洁有趣、寓意丰富、老少皆宜,是美育启蒙和传播的最好载体。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浙江省博物馆特别推出“以画印为心——丰子恺漫画美育解读”图片巡回展,将珍贵的书画作品制作成对展陈条件要求较低的图板,输出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通过丰先生构建的充满真、善、美的暖情世界,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与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周日,图片巡回展正式启航,三套图板首站分别将走进三墩镇绕城村文化礼堂、余杭区汀洲学校、杭州市南郊监狱。同时,图片巡回展预约渠道也已开通,有需要的单位可通过浙博公众号平台预约。

博物馆日当天,浙博还将推出传统技艺体验项目。拓印是中华民族一门古老的技艺,在体验现场,市民可通过馆藏文物制作的衍生品,亲身体验传拓技法,感受传拓的艺术魅力;活字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市民通过活字印刷DIY体验,古代书籍的印刷技巧就可以轻松了解。

除了看展览,体验传统技艺,浙博还准备了非常丰富的展览。《传统与未来之间——龙泉窑青瓷的委屈》《龙缸和乌盆——器物中的灵与肉》,一天一场讲座,市民都可免费入内场。想了解更多博物馆日活动和报名信息,可登录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