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美到窒息!从浙江走向伦敦的神仙秀,一起遇见美好~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 创意天堂

伦敦手工艺周

无疑是这个季度最令人期待的展会之一

也是英国手工艺复兴的重要展示平台

更是全球手工艺者的盛会

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球顶尖的匠人、设计师和品牌

今年更是受到数百家国际知名媒体关注报道



这次受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邀请

新杭线·传统工艺创新展

作为伦敦手工艺周的重要活动

5月8日在伦敦“亚洲之家”(Asia House)启幕

为雾都人民带来我们杭州的,浙江的传统文化

坐落于百年建筑内的“亚洲之家”,位于伦敦正市中心,毗邻伦敦使馆区。自1996年创立开始,“亚洲之家”定期都会举办一些演讲、展览等活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思想领袖李开复博士等都曾在“亚洲之家”发表过演讲。

本次开幕式得到了英国各界人士及当地华人的支持,诺丁汉创意园区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巴克(Stephen·Barker)、爱尔兰工艺与设计协会主席安琪拉· 布莱迪(Angela·Brady)、英国时尚达人汤姆·梅格(Tom·Meggle)、英国时尚达人麦克·库斯蒂夫(Michael·Costiff)等受邀出席。

▲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新杭线策展人余建国先生(左一)在开幕式上致辞

▲诺丁汉创意园区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巴克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高毅教授(右二)向诺丁汉创意园区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巴克赠送了一副作品

▲英国时尚达人麦克·库斯蒂夫先生(右)在开幕式现场与中国设计师交流

▲开幕式现场,英国当地艺术家就加强两地文化合作交流与我们本土设计师们展开了讨论

本次新杭线·传统工艺创新展

在形式上不同以往,带来惊喜连连

注意啦!小编要开始划重点了~

新杭线首次采用走秀开场

我们先来欣赏几组时尚大片




本次Fashion秀由王胜红、程子两位本土设计师带来

“无界”南宫秀主题秀和 POINT CHENG“花漾”系列秀

将“传统技艺”与“创新产品”的做了鲜明对比

也向伦敦观众呈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无界”南宫秀主题秀

此次在伦敦上演的南宫秀不单是一场服装秀

更像是在讲述一场经典

让中国服饰文化古为今用的精彩演绎

贯穿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将元素代入唐、宋、清以及现代四个时代

让观众一眼便万年





POINT CHENG“花漾”系列

2019“花漾”系列

将与中国传统手工刺绣图案发生化学反应

黑白底色作为重要的服装背景

花纹图案、图形排列和色彩搭配方面

有了全新的组合和可能

更是将观赏性艺术与实用性服装再一次巧妙融合

小编要介绍的重点二就是我们的展啦!

展览集结了浙江省内10余位优秀设计师及匠人

以“竹、木、丝、瓷、铜”这五种传统材质为主

充分展现其浙江之美

静态的展品和动态的匠人现场演绎

让当地观众能更零距离接触认识浙江传统工艺

展览精选了纸伞之家、本来设计、南宫秀、意静、生生韵、POINT CHENG、器道、素生、器而不舍及特邀吴卿金雕、百年传统铜雕——朱炳仁·铜等优秀品牌参与,进一步加深杭州本土文化、文创设计与国际的交流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航线特意为伦敦观众带去了十几件件钱塘江文化建设成果及衍生品,一件件富有杭州钱塘江文化韵味的展品让当地观众流连驻足。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高毅教授,也为大家带来几组中国传统框景为载体,中西结合,融合再创新的作品,展现对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碰撞的思索。

现场,欧洲时报、华闻周刊、新华社等国际媒体莅临现场进行采访,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亚洲之家、英国诺丁汉市政厅等机构官方媒体也将进行宣传报道。

▲设计师在接受现场媒体的采访

本次活动受到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并得到展会场地方“亚洲之家”的赞许,许多到场嘉宾表示,希望与此次前来的文创品牌和艺术家有更深入的合作。

▲十分感谢活动场地方——亚洲之家的负责人、艺术总监帕米拉·肯博( Pamela·Kember)给予的支持

精美的本土设计作品

还有华丽且优秀的开场走秀

小编的心都已经飘到伦敦了

展览将从5月8日持续到11日喔

欢迎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现场观看一下

在伦敦绽放的浙江文创之光

TIP:

去年5月,“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在英国诺丁汉正式揭牌落地,成为我市第一个在海外建立的推广文化创意交流的窗口~ 它旨在加快推进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与更好的优势互补。

新杭线国际站


新杭线中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