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上城牵手浙江省文投 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 创意天堂

文化旗舰驶入上城——5月6日,上城区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文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合作互惠,共同围绕“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的空间发展格局,积极融入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加快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国内外高端专业人才和行业领军企业集聚,助推上城发展极建设。

 

此次合作,省文投集团看重的是上城区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打造“一核五极”中的“上城发展极”的区位优势,以及以南宋皇城小镇和望江新城为核心区域的产业优势。以省文投集团落户的清波街道为例,这是上城区文创热土之一,在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的行政区域内,集聚了包括上市企业在内的众多文创企业,约占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从绵长深厚的南宋文化脉络一路走来,上城区持之以恒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去年,该区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148.72亿元,同比增长10.1%。今年,上城将大力打造文化传承标杆区,并着力打造兼有皇家古韵和市井风情的南宋文化体验中心和旅游国际化先行区,带动全域文创产业与商贸、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