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杭州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开工 明年10月部分开街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 钱江晚报

在杭州地铁4号线新塘路站附近,有一处夏衍故居。未来,这里的周边将建起一条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昨天下午,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正式开工。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运河集团了解到,预计街区在明年(2020年)10月部分开街,为夏衍先生诞辰120周年献礼,2021年全面完工。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位于江干区严家路和景昙路交叉口,西面就是夏衍故居。项目的东侧为新塘路,南临严家路,西接景昙路,北邻保利中央公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1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距地铁4号线新塘路站300米,将包括高层、剧场和商业等多种业态建筑。

未来的街区,将展现的是红砖青砖的民国建筑与大玻璃面现代建筑的对话。街区北侧会有百米高层写字楼和700座剧场,南侧会布置围合的二三层商业多重院落,南侧商业街沿严家弄路延伸,将形成环形的两层商业步行系统。

运河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将通过建筑与空间,弘扬夏衍先生文学及影视创作精神,营造融当代与历史于一体的人文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