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这个春天 他们将餐厅搬进剧院 让美食遇见艺术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 杭州日报

舌尖上的美食是一种欲罢不能的享受,也是一种社交关系。那么,当美食“碰撞”艺术,将给味与形带来怎样的蝶变呢?昨天,杭州大剧院月亮之上·Guy Martin法国风味餐厅正式开业了。

面对大家越来越精细、越来越个性化的文化消费需求,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一直在思考,如何多一些细节性的考虑、多一些人性化的服务,让剧院充满人情味,让观众产生归属感。在春风沉醉的四月,这个集美食、风景与艺术于一身的西式景观餐厅应运而生了。

雅士白的长桌、豆绿的欧式沙发,剔透而晶莹的吊顶灯悬在半空,悠扬而迷醉的爵士旋律缓缓升起,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呼之欲出……漫步至餐厅外的观景露台,视野宽阔得让人吃惊,一个足足可容纳二百多人的1000平方米露天酒吧,是眺望钱塘江夜景的绝佳位置。当天色渐渐暗沉下来,灯光秀的流光伴着潮声,摩天楼群的灯火映向楼台,一切尽收眼底。

月亮之上·Guy Martin法国风味餐厅,是由杭州大剧院、浙江雄瓯集团联手法国名厨盖伊·马丁(Guy Martin)及他的团队一同倾力打造的西式景观餐厅。作为法国米其林三星传奇餐厅Grand Véfour(大维富)的掌舵人,这是盖伊·马丁及其团队在中国落地的第一家以Guy Martin命名的法式餐厅。

真正的法国大餐是什么样的?彼得·梅尔在《普罗旺斯的一年》中,这样描写他花了110法郎吃的一顿大餐。其中,开胃冷菜有十四种之多。月亮之上·Guy Martin餐厅同样制作精致考究的法国菜,从头盘冷菜到主菜,再到餐后甜点,没有丝毫马虎。

洪见成介绍,为了让客人们能够吃到口味不同的菜肴,每过一段时间,餐厅都会更换菜单。“而且,我们还会根据杭州大剧院当季的剧目,推出相应主题的套餐来契合气氛。”设想一下,“巴黎圣母院”套餐会有吉卜赛女巫汤吗?“天鹅湖”套餐会出现小天鹅造型的甜点吗?

虽然这家餐厅专注于纯正地道的法国菜,但是考虑到杭州大剧院各国艺术家们的口味,这里不但出品各式西餐,还包括一些中餐和东南亚菜。月亮之上·Guy Martin餐厅的二楼,就有6个不同主题的江景包房。吃什么菜,选什么包厢,用什么餐具,会随着宴请的不同而区别。自助的生日宴,红火的年夜饭,浪漫的鸡尾酒会……在这里,完全可以满足所有人的美食需求。

从今天开始,来不及用晚餐就赶来杭州大剧院的观众,下了班就可以直奔五楼西餐厅大快朵颐了。如果你还有“追星”情结,这里绝对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好地方。提前透露一下,接下来的一个月,郎朗、濮存昕、王学兵、费城交响乐团等大咖们演出前后很有可能来这里用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