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为浙江美术馆10周岁庆生 重量级文物将齐聚杭州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上午,看着整齐摆放在长桌上的87件明代书画作品,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颇为激动,在他的记忆中,这是浙江美术馆目前规格最高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浙江人文有关的文物艺术展。

在与钱江海关的工作人员一起盘点了展品后,他介绍当天收到的展品全部来自中国台湾何创时书法艺术文教基金会,其中还有一件明代名臣王阳明的草书手卷。“王阳明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其学识影响巨大,自成‘姚江派’,流行日本,工书法,善诗文,流传作品有《七言绝句》《七言律诗》等。”而更让他觉得心潮澎湃的是,几天后还有一批同样重量级的文物也将陆续汇聚到浙江美术馆,参加浙江美术馆的10周岁生日。

事实上昨天送达的作品只是本次展览的一部分,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介绍,目前还有一部分展品即将从省内外其他博物馆陆续送来,其中不仅有十几件珍贵文物,还有不久前刚登上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南京博物院镇馆之宝《坤舆万国全图》,而这件国宝此前从来没有走出过南京博物院。

作为浙江美术馆规模最大的展览之一,本次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展出时间从4月16日持续到6月16日,总计展出两个月。届时提供展品的多个博物馆还将派出专业的讲解员为杭城市民讲解展品与杭州的渊源。

活动期间,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在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5:00(国定假照常开放)到杭州市南山路138号浙江美术馆一探名家真迹背后的故事。

因为浙江美术馆地处西湖风景区内,自驾前往的观众们需要注意节假日单双号出行的规定。搭乘公共交通的观众可以乘坐12路、31路、42路、124路、133路公交车在阔石板公交站下车步行前往;也可选择乘坐4路、4路区间、31路、87路、194路、197b线、315路、318b线、318路、旅游定制14号线公交车在赤山埠公交站下车再步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