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夜西湖又将苏醒 3月9日,《最忆是杭州》开启2019年演出季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 杭州日报

由于季节和气候原因,去年12月16日,西湖上美轮美奂的《最忆是杭州》进入休演期。整个冬天,不时有观众询问演出何时再与观众见面。

如今春回大地,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夜西湖也将苏醒。昨天,记者从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得到确切消息:《最忆是杭州》2019演出季将于3月9日正式开启。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150多位新人加盟

排练风雨无阻

2月22日,一场开演动员大会在印象西湖艺术团举行。印象西湖的全体演员以饱满热情参会,其中包括150多名新加入的演员。

印象西湖总经理金朋向新老演员娓娓讲述了演出的发展历程和《最忆是杭州》基本概况,特别是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的精彩故事。他告诉演员们,作为“公益性项目市场化运作”的典范,《最忆是杭州》不仅承担的是一台高规格演出任务,更承担着传承G20杭州峰会遗产、发扬中国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鼓励演员们“带着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吃苦耐劳的光荣传统,克服重重困难,让《最忆是杭州》这张金名片更加发光发亮”。

据介绍,今年的新演员主要来自湖南、河南和浙江丽水等地。21岁的冯莎来自湖南,她将作为跳着芭蕾舞的“天鹅”出现在《最忆是杭州》的舞台上。冯莎代表新演员发言:“参演这一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体验。我们将以最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次排练和演出,将我们最好的舞台表现呈现出来。”

动员大会之后,演员随即投入紧张排练当中(图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排练采取三班制,上午、下午和晚上不间断。根据排练计划,2月28日前,艺术团将完成每个舞段的人员分配、动作和队形训练以及联排。3月1日至8日,北京张艺谋团队的导演组将来到现场,进行为期一周的舞台合成,对整台节目的质量进行把关和提升。

天气预报显示,近期依然是阴雨天气为主,这意味着演员们将不得不冒着雨进行露天排练,为此,印象西湖为每位演员专门准备了雨衣、雨鞋和棉大衣,还有御寒袪湿的姜茶。

“虽然任务重,但是我们肯定没问题!”艺术团团长单琼信心满满地说。

设备除湿任务重

门票预订已经启动

除了演员,印象西湖其他各部门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调试大型舞台设备,重新布置灯光音响,修理舞台坏损的补平板,检查成百上千个接线开关(图②)……这些天,工程部40多位师傅忙得不亦乐乎。工程总监汪绍顺介绍,与往年有些不同的是,今年阴雨天特别长,让许多设备受潮,为了确保安全,除湿成为一项较为重要工作。譬如,露天的追光灯,往往需要搬进工作间,打开线路板,用吹风机等工具进行加热除温。“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在开演前,大家都放弃了双休。”

营销部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营销部经理傅琳介绍,去年《最忆是杭州》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率,取得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今年,在继续拓展旅行社市场、商务市场的基础上,将对更加重视网络平台营销,同时,还会进一步加强营销上的细节服务。据透露,今年的预定工作已经启动了,目前,已有数百个中高端的旅行团和商务团抢先预定门票,很多都是来自境外的大团。

此外,印象西湖天猫旗舰店即将上线。以后,观众想看演出,可以直接在旗舰店下单,旗舰店将会不定时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

据悉,在开演的3月,为回馈观众,《最忆是杭州》成人票价,线上线下都将推出九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