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中华美术国学馆近日开馆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乐怡

1月24日,中华美术国学馆开馆暨蒋兆悦先生捐赠文物仪式在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

中华美术国学馆筹备建馆已有一年之久,里面106件藏品全部由蒋兆悦先生捐赠。藏品包含了中国历代名人诗画,战国至明清的古币、陶瓷,名家手札、民间信札等珍贵文物,充分反映出中华美术国学经典及各个社会阶层的体态面貌,是构建社会记忆不可或缺的珍贵文化产物。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以美术的姿态仰望与传承,打造杭城文化发展的国学品牌。

坐落于凤凰山麓的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以下简称美职),原为杭州五四中学,1979年9月开办高中职业班,开创了杭州市乃至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的先河。

中华美术国学馆的成立让美术与国学有了更多对话的可能,为学校常规的美术教学增添了新的元素,新的着力点。立足专业特色,窥视国学的魅力,引导学生多角度开展美学教育,探究美术教育的价值,从而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

作为杭州地区唯一专业性美术类职业学校,现有“美术绘画”和“美术设计与制作”两大类专业。前者是学校精品专业,创办于1979年。

开馆仪式上,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校长俞松涛表示美术职校将依托其深厚的历史氛围、浓厚的艺术特色、专业的学科资源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杭城国学品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