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杭产动漫在“亚洲电视彩虹奖”上大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 都市快报

1月12日晚,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颁奖典礼举行,动画片类别共颁出三项大奖,即最佳动画片奖、优秀动画片导演奖、优秀动画形象设计奖,杭产动漫一举摘得其中两项。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原创动画《三只兔子》和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原创动画《小鸡彩虹》分别斩获“优秀动画形象设计奖”和“优秀动画片导演奖”。

当晚,阿优文化创始人马舒建代表《三只兔子》主创团队捧回大奖。《三只兔子》讲述了居住在严酷环境里的三只兔子跳跳、免菲、甩耳的故事,它们性格迥异,有各自的生活哲学,都为生活不懈努力,上演了一出出令人捧腹又意外的喜剧。

《三只兔子》近年来一直广受好评,登陆内蒙古少儿、辽宁青少、襄阳电视台、贵州4套等电视台,并在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等主流视频网站占据了很长时间的收视率榜首,入选国家广电总局评选的2017年第四季度优秀动画片,获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并在美国、印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发行。

《小鸡彩虹》传承了中国经典文化的新水墨画风,温馨又治愈,通过讲述云岛小鸡们的日常生活故事,传达给小朋友许多独立社交的启蒙小道理,深受学龄前宝宝喜爱,豆瓣评分高达9.2分。该动画一经推出,就获得了金猴奖、牡丹奖、金海豚奖等诸多奖项,登陆央视少儿、央视一套、Discovery探索频道、澳洲ABC、星空卫视等国内外知名频道,并在爱奇艺、腾讯、咪咕、芒果、未来电视、小米等平台全面热播。

“这是所有天雷人,特别是《小鸡彩虹》创作团队的奖。”《小鸡彩虹》导演、杭州天雷动漫创始人雷涛在获奖后表示。

亚洲电视彩虹奖(Asia Rainbow TV Awards)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我国电视业唯一获得国家批准举办的国际电视奖项,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和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联合发起并主办,以表彰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和杰出人才,增进亚洲各国电视业界间的交往和友谊,促进亚洲各国电视节目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