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动漫之都用“动漫交响音乐会”与最美建设者们共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 都市快报

乐声悠扬,动漫跨年。

1月11日晚,由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杭州大剧院主办,杭州动漫电影乐团承办的“动漫交响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精彩奏响。音乐会同时也是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的“爱心月历”第六期公益活动,特别邀请了奋战在杭城建设一线的工作者们,以“动漫之都”的独有方式,陪伴这些“新杭州人”迎接农历新年。

音乐会以一首《萤火虫》拉开序幕,歌曲由成龙功夫电影御用音乐人、香港著名音乐人黄宗贤创作,是即将上映的杭产动画电影《风来风去》的主题曲。作为“动漫之都”的新年音乐会,包括《魔幻仙踪》《秦时明月》《昆塔·盒子总动员》等在内的杭产动画电影原声音乐为现场增添了许多杭州元素,让人陶醉其中。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音乐盛典。”80后的杭州动漫电影乐团音乐总监陈硕,本身就是个动漫爱好者。他说,这场音乐会从筹备到正式演出经历了整整三个月时间。乐团之前的演出主要面向动漫迷和孩子们,而这次音乐会则将公益和演出结合在了一起,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们也呈上“动漫之都”的独特魅力。

成立于2016年的杭州动漫电影乐团,吸引了不少爱好动漫的乐手,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投身到杭产动漫的音乐制作与演奏中去。

自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首次启动杭州动漫游戏“西湖漫”公益联盟以来,杭州动漫游戏协会连续推出“爱心月历”系列活动,每个月都有动漫公益活动,先后走进了“星星的孩子”、社区高龄老人等群体,用动漫的力量温暖社会。

这次音乐会是第六期活动。协会特别邀请了奋战在一线的杭州城市建设者们前来感受“动漫之都”的温暖与美好。

“最美妈妈”吴菊萍对音乐会竖起大拇指:“围绕动漫节,杭州整年都有各种丰富多彩的动漫主题展览和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益,动漫新年音乐会结合爱心公益的形式值得鼓励!”

知名广播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杨晨在得知这次公益音乐会后主动请缨,专程从北京打飞的来杭州主持。

“杭州是动漫里、诗画中走出来的城市,来过杭州的人都会留恋她,西湖不收门票,音乐殿堂也向所有人敞开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