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淘宝和B站合作了 双方要在二次元地盘上 “搞事情”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都市快报

喜欢洛丽塔风格的裙子,但是不想去线下店铺费时定制怎么办?钟爱长草颜团子的表情包,想买个同款抱枕却苦于不知道哪里能买到该咋办?昨天,困扰二次元爱好者们的这些难题被解决了。

昨日,淘宝和国内二次元视频网站Bilibili.com(B站)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IP、内容电商领域合作,以此来更好地打造贯穿线上线下的内容、商品、用户的生态体系。

这意味着,淘宝上过亿泛二次元用户,今后打开手淘就能追随自己喜爱的UP主,很快还能买到B站优质IP正版授权的各类周边。

随着淘宝与各IP方、内容生产方不断深入的跨界联动,二次元产业在淘宝平台已释放出强大的潜力。据不完全统计,淘宝上泛二次元人群过亿,超五成属于95后和00后。数据显示,今年双12淘宝二次元行业相比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近90%,开场仅19分钟,cos服福州店铺“三分妄想”销售额超过百万元,而同样来自福州的喵屋小铺在10分钟后冲破百万元销售额大关。

据有关数据显示,国内二次元产业市场规模2017年就破1000亿元,用户规模已超过3亿人。在各界版权意识增强的影响下,行业逐渐走向“正版化”时代。当下,二次元主要受众用户正逐渐步入社会,具有付费意识的这一群体消费能力逐渐增强,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二次元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将支持B站的签约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通过个性化推荐、内容运营等多种形式,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挖掘并提高UP主的商业价值。同时,在B站自有IP的商业化方面,双方将打通从前台业务场景到商品开发的商业化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