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重点项目,动作频发!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 创意天堂

12月17日,杭州市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暨象山艺术公社全球发布会在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隆重召开。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点项目,象山艺术公社正式全球发布,不仅标志着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高地、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窗口、艺术生活文化消费街区的公社将以全新的姿态开启产业腾飞的通道,更标志着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驶入快车道。

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地处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区块,规划面积540亩,由西向东联接浙江音乐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数字文化艺术高地

目标三年内培育5家以上上市企业,税收3亿元以上,成为中国数字文化领域的产业高地。在数字文化产业区,已引进了中国影像视效专业委员会、国际影像交流中心、音乐艺术行业顶尖的艺高文化、影视界的生力军多一影业、专注于高品质游戏开发的游科互动等数字文化科技高端平台和优质企业。

国际化的艺术交流窗口

以国际论坛、专业沙龙、高端展演等形式,搭建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目前,小镇已经与法国拉维莱特结成了姐妹小镇,并引进了西泠印社国际交流中心、凯喜雅国际丝绸联盟、中法创新研究院、长乐拍卖等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以及王赞、杨奇瑞、吴海燕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声望的艺术家,全面加速艺术交流国际化进程。

艺术生活文化消费的街区

打造艺术生活体验街区,深入挖掘艺术的潜在价值,增强可看性、可玩性,打造全民艺术生活的家园。象山艺术公社以《溪山清远图》为蓝本设计,整体形成了“一轴两岸,山水互构”的美学格局。公社的三街五巷将打造沿岸双流街、溪山街,沿着步子可以领略最新的文化创意及产品;在清远街,你将可以与大师对话,真正领略到艺术的美。同时,还将开设美术馆、黑匣子剧院、COART嘉年华、周末艺术集市多类型的艺术活动,公社将成为杭州乃至浙江体验艺术的高雅场所。

除了象山艺术公社的发布,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还有更多大动作。

2018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启用仪式盛大举行

12月13—14日,2018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六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成功举行(以下简称“峰会”),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同期举行正式启用仪式。

“春江花月夜”文化创意街区开街仪式暨二次元富阳(国际)论坛活动召开

12月16日,富阳“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正式开街。本次开街的文创街区项目是“富春发展极”七大项目之一的“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大湾区、大都市、大花园”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全面推进文化兴盛的具体行动。今年6月省政府发布《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以来,我市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推进计划、下达了建设任务书、建立了联席会议、项目跟踪、统计调查、督查考核等协调工作机制,总体构建起之江文化产业带省、市、区联动发展格局,有效加快了全市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目前,之江文化中心、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等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