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圆满闭幕 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在杭揭晓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 每日商报

昨晚,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圆满闭幕。

本届钱塘江文化节自4月启动,历时238天,期间共举办了15项主体活动、16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书法、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演出、赛事等表现形式,160余家国内外参会机构参与,惠及120余万杭城市民。

同时,本届文化节影响力覆盖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结出了累累硕果。初步形成“钱塘”“弄潮”“夏衍”三大文化品牌,与法国凡尔赛大区、爱尔兰西科克郡工艺与设计联盟等国外政府部门或国际机构,国家电影局、国家交响乐团等国家部委或国家级文化机构签署战略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21项。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优质人才和优质项目纷至沓来,达成各类合作意向5800多项。

作为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收官之作的“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昨晚也在江干举行。共揭晓了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非虚构作品奖、翻译家奖、特殊文体奖、长篇小说奖、海外影响力奖、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贡献奖等十个奖项,二十位海内外作家获奖。其中,王蒙、刘心武、蒋子龙、徐怀中被授予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贡献奖,我省著名作家麦家荣获海外影响力奖。

此外,在昨晚的闭幕式上,麦家、吴山明、迈克尔·斯宾塞、艾伦·威尔金森、叶炫清等5位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人士受聘为第二批钱塘江文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