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相约文博会 穿越古今品文化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每日商报

赏器、品茗、鉴宝、怡情、达雅。上个双休日,杭州国际传统文化用品博览会暨茶叶、紫砂、陶瓷、红木、珠宝、字画、古玩艺术收藏品工艺品展邀你去逛一逛,看一看,挑一挑。

本届文博会由亚泰(国际)展览贸易集团主办,于昨天开幕,持续至10日,地点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文博会吸引了430家参展单位,包括国内知名企业312家,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阿富汗、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118家。现场按传统工艺展区、当代艺术展区、文物古玩展区、非遗展示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茶文化展区、珠宝玉石展区、红木根雕展区等八大主题分布,展览规模达两万平方米,涵盖国内外传统工艺、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传统服饰等领域优秀文化企业。展会现场还专设中心舞台为现场表演、新产品发布、商贸洽谈提供公共场地,增强现场展示丰富性。

浙江省博物馆携百余件文化珍品进行现场展示,以浙江“精勤耕战”的文化品格为主导,结合场景复原、模型复制、图画创作、多媒体视听等多种现代手段,为观众展现浙江大地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独特魅力。

经过艺术提炼与加工的茶艺师现场展演,如西湖茶礼、台湾乌龙茶茶艺表演等也吸引了大批人群参观。这些展演取材于特定的民风、民俗、饮茶习惯,反映民俗文化。

本次文博会是文化产业创新活力、国际影响力和整体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吸引全国、全球优秀产业资源集聚,搭建江浙及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交易平台,造就一个全民“文化”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