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杭州电竞数娱小镇首发项目开园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 都市快报

前段时间,在《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上,中国战队IG以3比0战胜欧洲战队拿下冠军奖杯,电子竞技这个行业再次推进了大众视野。

目前,杭州城北也正在筹划建设一个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小镇里不仅规划了电竞产业园,吸引了明星级俱乐部入驻,还会建设专业的电竞场馆,以后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最高级别的电竞比赛。

昨天,这个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的首发项目——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正式开园了。

“海蓝”引进企业125家

杭州明星电竞俱乐部LGD豪华新家也在此

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简称“海蓝”)位于下城区康宁街80号,是一座集中国电竞文化研究、电竞企业孵化、职业战队培养等于一体的综合数娱平台。

“海蓝”占地面积72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截至今年9月,已经吸引了125家企业入驻,包括国内的明星级电竞俱乐部LGD。

LGD,俗称“老干爹”,是一支在杭州起家的电竞俱乐部。LGD旗下有1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电竞选手,曾经在众多国际比赛上获得冠亚军。2011年前后,LGD的初始团队获得了来自阿里的赞助,来到了杭州,开始试水向专业化电竞俱乐部发展。那个时候,LGD的大本营就在湖畔花园,马云曾经创业的地方。后来,他们辗转天津等城市,最后还是回到了杭州。

“杭州是一个互联网创新之城,很适合电竞发展,我们还是回家了!”LGD俱乐部首席运营官李轩说。

昨天,LGD位于“海蓝”的新家也同时开启。LGD的大本营由电竞场馆、应援区、周边店和选手训练室组成。特别是电竞场馆,拥有适合观赛的12.1米层高,700多个可移动座位,还有三块总面积超150平方米的大屏幕,以及造价超1500万元的专业级导播间。“这个配置应该是全国顶尖了。以后,这里会举办英雄联盟全国职业联赛(LPL),就像篮球的CBA、足球的中超一样。大家可以现场看比赛,感受热烈的氛围,这种体验,和线上看直播绝对不一样。”

接下来一周的时间,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将会举行“武林电竞文化周”活动,包括LGD俱乐部粉丝见面会、ZUEL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等。

产业园、公园、学院、人才公寓应有尽有

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已有清晰蓝图

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的位置,就在下城区的石桥街道。在杭州城中村改造进程的同时,电竞数娱小镇的建设也已经有了清晰的蓝图:“一核一街三带四组团”。

其中,最核心的就是电竞生态公园。占地面积约550亩,投资约20亿元,是一个能举办电竞专业赛事、相关休闲娱乐、度假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公园。目前设计概念方案已出,名叫“星际涡旋”。

其中,电竞主场馆的占地面积约25亩,总建筑面积预计达4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0亿元,可容纳近10000人。造型非常有科幻感,场馆呈近圆形,采用多媒体建筑表皮,通过变化丰富的视频内容,使观众与建筑可以进行互动,从而获得良好的体验感。还会配备电竞产业设备辅助设施、设备用房及停车库。

据悉,电竞主题生态公园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工。

另外,小镇拟实施产业发展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共计14个,项目总投资154.5亿元。包括电竞数娱创意产业园、电竞学院、电竞人才公寓、生态公园(电竞)、电竞主场馆、电竞大厦、电竞数娱运营中心、电竞主题酒店、电竞数娱创新研发中心、电竞+智造中心、电竞社区、运动康复中心、电竞商业商务中心等。

小镇也有了清晰的目标——到2022年,小镇计划将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90亿元以上,打造约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集聚约1000家以上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吸引约10000名以上电竞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10家以上国际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组织举办约1000场次各类电竞赛事,建成3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设立和引入各类电竞产业发展基金超100亿规模,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缴纳税收超10亿元,全面建成高度智慧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电竞数娱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