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一次艺术跨界 第二十一届(2018)西湖艺术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 杭州日报


今日,艺术西湖·第二十一届(2018)西湖艺术博览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艺博会以“融·兴”为主题,旨在联合国内外画廊、艺术机构、艺术IP衍生品开发者、艺术创意类品牌、艺术品收藏等与艺术相关的各个行业,进行一次跨界交融。

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韩国、加拿大、奥地利、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以及港台和内地近一百多家艺术机构,数百位艺术家作品亮相本届艺博会。除了专业藏家以外,大众百姓也能够充分体会到收藏艺术品的乐趣,为社会呈现一个健康的艺术产业生态圈,让艺术融入生活。

本届艺博会共分三大板块:艺荟画廊、艺尚生活和艺想未来。“艺荟画廊”主要展示来自于国内外画廊、艺术机构、专业院校、画院等艺术家的原创艺术作品。该板块将展示艺术家杨参军的最新油画作品,艺术家周刚的矿工人物水彩系列、蓝色西湖水彩系列、欧洲风景水彩系列、戏曲人物水彩系列等多件作品,以及雕塑家施海近年来的雕塑作品。法国第一代涂鸦调色大师级人物Shuck One还将在博览会现场进行2米高、48米长的巨幅涂鸦创作。“艺尚生活”主要展示艺术IP衍生品、艺术创意类品牌、独立设计作品等。“艺想未来”主要呈现能够展现未来、畅想未来的当代艺术家原创作品,譬如被西方誉为“中国毕加索”的郭泰来,将以“我为亚运助力·我是城市绘梦家”为活动主题,在现场与小朋友互动,共同绘制2022年杭州未来蓝图,带孩子们走进他的艺术梦想世界。

此外,今年首届举办的国际收藏博览会除了在杭州吴山古玩城、杭州收藏品市场、杭州古玩城设立分会场,还将主会场设在了本届艺博会上,并推出“国际收藏精品展”的主题展览。

展会期间,以弘扬国学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出发点的艺术鉴赏活动、首届中国(杭州)美丽乡村丰收节暨最美乡村少儿涂鸦大赛、“文化走基层、艺术生活化”书画惠民公益活动将同时举行。本届艺博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主办。公众开放日为11月16日至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