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 杭州网


锦绣霓裳,小雨后的武林广场显得格外靓丽。11月7日晚七点,2018武林之夜·第12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在武林广场举行,来自中外20名设计师携带作品在此角逐赛事金奖。

最终,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学生李奕扬的作品《Young OG》获得比赛金奖。他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粮票、海报等复古元素与流行服装相融合,表达出年轻人对于时尚的态度,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自5月底启动以来,大奖赛共计收到海内外稿件近700份,作品中不乏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及服装公司优秀设计师的创作,还有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设计师作品。最终20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今晚的武林广场最终的决赛圈。

经过英国考文垂大学导师推荐而来的Karolina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优秀奖,她带来的是一组黑色主题的设计服装。据她介绍,服装灵感来源于一首“回到黑色”的歌曲,融入了燕尾服的元素,整套设计显得十分时尚干练。

在采访中,她向记者表示,有设计工作室的她最近几年经常来中国参赛参展,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把自己的品牌带入中国,未来还将设计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服装。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时尚创意设计赛事之一,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在杭州已经成功举办11届,成为杭州积极推进时尚元素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接轨国际时尚产业领域,巩固和提升“女装之都”地位,发现和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品牌活动。

“中国女装看杭州,杭州女装看下城。”作为杭派女装的发源地,近年来下城的设计服务业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量占杭州市近三分之一,涌现出了凯喜雅、蓝色倾情、香影等一批知名的服装企业。

目前,下城区正谋划在武林新城东新街道打造高端女装设计产业集聚区,吸引优秀的服装设计企业与人才落户,不断推动服装设计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