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刘江艺术馆落户南宋御街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5日上午,位于杭州中山中路16号的刘江艺术馆揭幕开馆,“笔墨诗心——庆祝南宋建都880周年南宋诗词书法展”的60余幅作品在馆内展出。 现年92岁高龄的刘江先生是我国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书法篆刻家、书法教育家,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西泠印社执行社长。2008年被文化部公布为西泠印社金石篆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篆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为了更好地梳理和研究刘江先生的书法篆刻艺术和书学印学理论,弘扬其德艺双馨的艺术精神,由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和上城区政府在南宋御街上共同筹建了这座面积近600平方米的刘江艺术馆,为杭州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又增添了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