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2018ADM展首日人气爆棚大规模圈粉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2018ADM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创新生活展,在老杭锅妙趣开场!超过80个来自全球的跨领域专家,150个前沿创新参展商、50场沉浸式互动体验、350个创新实践设计品牌,将在5天时间为大家呈现一场妙趣横生的沉浸式生活体验。

开展首日,ADM展就迎来超火爆的人气!今年ADM展全面取消纸质门票,转而采用更为环保和科技的电子票和人脸识别技术,更加快捷方便了,但入口处的检票通道,一直排着长长的队……

像基努·里维斯那样“躲子弹”

妙趣酷炫的四大艺术装置瞬间刷爆朋友圈

每年的ADM展,传播得最快、最具话题性的还是艺术装置。今年ADM展有4个妙趣装置:来来去去庙、3D数控球、造云机以及子弹时间。昨天,它们毫无例外地刷爆了朋友圈。

入口处的3D数控球装置,银色镜面墙体,按律动起伏变幻的灯球,让大家仿佛一下子进入了美国电影导演库布里克《银河系漫游指南》里那个科幻的世界。流光溢彩,让人不相信眼见为实。

《游园敬梦》之《来来去去庙》是跨界艺术家朱敬一历时3年,汲取于山海经、陕西皮影等灵感,搭建了一座充满童真而奇幻的小神庙。昨天很多小姐姐都钻进这座小庙,当了一回“活神仙”。

“子弹时间”则是一个非常新鲜有趣的互动体验,180度定时拍摄,就能拍出好莱坞大片《黑客帝国》中基努·里维斯避子弹的定格照片,记者昨天就亲自体验了一把,超级酷炫,赚了一波眼球。

可以造出属于你自己的云朵的造云机,昨天被小姐姐们围得满满当当的,与其说这是一台造云机,还不如说是一台造梦机。

A馆·妙趣生活

傈僳族姑娘从高海拔村寨带来最纯乡土味

美国展商从好莱坞带来最时尚的明星同款

8个“手工的村落”集体亮相的乡土中国展,是ADM新增的板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西藏那曲哈多村的“曲美果智”,西藏山南加麻村的纺织活化石氆氇木机,余杭百丈溪口村的毛竹丝织布,最小的畲寨犁壁漈的织带龙凤……他们带来各自独有的村艺,在现场设置了织、绣、染的手作体验。

三百妞和胡双妹,是两位来自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少数民族姑娘。从海拔2000多米的村寨出发,要先骑1个多小时的摩托车到镇上,然后坐3个半小时的车到城里,再坐3小时飞机来到杭州。带来了高山核桃、野生橄榄果、一针针缝出来的瑜伽带和小挎包等等,都是傈僳族的风土特产。

“我们以前什么都卖不掉,寨子里交通也不方便,现在她们帮我们做设计,又带我们出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三百妞说,用原始的傈僳族织布机织出来的土布,以前都只是自己穿用,小巷三寻指导村民创新,织成现代都市女性热衷的瑜伽带,原本不值钱的布条,一下子就可以卖到118元,“她们对我们很好,帮我们致富,我的名字‘三百妞’现在都是一个品牌啦!”

“帮乡村走出来,与外界建立更好的连接;把产业带进去,让乡村实现更好的发展。”这是今年ADM提出的理念,也是把三百妞和胡双妹请到现场的初衷。

乡土中国展的旁边,就是来自美国的创新集市。最淳朴的中国乡村味道遇见最洋气的美国文化,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碰撞?当然等你来发现了。

2018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浙江站)入驻ADM,吸引了许多美国展商,其中包括举办过奥斯卡颁奖典礼、艾美奖、金球奖的GBK,在纽约创立的配饰设计师品牌Cuixu,致力于将艺术的灵感、美学的光辉和人体工程学赋予每一件家电的SMEG等。

Gavin Keilly是美国GBK公关公司CEO,每年美国各大颁奖盛典期间,这家公司就把合作的品牌方产品对接给好莱坞明星使用,再通过媒体营销推广品牌。这次ADM,Gavin Keilly带来了50多个SKU(库存量单位)的好莱坞潮品,如去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维奥拉·戴维斯和网球明星小威都在用的洗发露argan,还有华尔街精英富豪都在用的纯手工钢笔等。“我这次来有两个目的,一是要把美国产品带到中国来,在这边做一些分销;二是想把中国的好品牌带回美国去,帮中国产品做市场营销公关。”Gavin Keilly说。

如果说ADM把美好生活带来了现场,那么设计就是赋予生活以温度的亮光。

在文博会上大放光彩的瑞德设计,带来了一整套“蓝调生活”;精选天然食材用心做食的“主厨手札”美食公众号,从江郎山藕田带来了网红爆款“张小藕”藕粉面;“让价格穿越过十年前”的女性生活用品百货商店“二家”、可以撸猫喝茶看书定制私宴的猫草设计、阿德童年、野木1978、熹山工房……展示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从方方面面告诉你生活如何被点亮。让大家知道,家不仅要有二人三餐四季,还得有格调、品质与香气。

王饱饱带来关于麦片的100种可能、Movo意式手工冰淇淋、小鲜肉澳洲牛排、又卷烧饼和海鲜遇上面准备了百万现金等你来吃饼尝面……在ADM的5天展会里,你还可以品尝杭州半个网红美食圈的美食,完全不用担心饿肚子。

B馆·妙想脑洞

“本草生活3.0”用3万米丝线打造“海市蜃楼”

“吴晓波频道”的百匠生活展分三大主题

用3万米银色丝线,勾勒出一座“海市蜃楼”……“本草生活3.0”创新生活展,呈现了一种自然、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大量的艺术家及品牌,共同创造了一个“本草生活的乌托邦”。

来自北京的“Young Flora山野小羊”是专门以植物为素材的美好生活家,在这里小姐姐们可以尝试着对植物进行解构和重组,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可以是一枚佛塔花胸针,也可以是一幅秋叶与苔藓拼出的挂画。

“吴晓波频道”把近500m2的“百匠生活展”搬到了ADM现场,分为匠心之家、匠心臻味和匠心杂货铺三大主题,各个主题区相互独立又可来回穿梭,形成了非常生活的场景化,趣味横生。

昨天上午,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到ADM现场兴致勃勃地逛了起来。“今年来的匠人更多,像钧窑的非遗传人,中国最好的铜匠、铜雕技艺国家级非遗唯一传承人朱炳仁……以前都觉得高高在上,现在他们来到ADM,他们的审美创新会越来越年轻化。”吴晓波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说,“设计关键是要跟生活有关,跟人有关。任何一个设计你挂在墙上,没有产生交互行为和购买行为,那只是一件艺术品。但如果回到生活中,它就是一个商品。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都是和生活有关的商品,设计要为生活服务,ADM的想法很好。”

“三生石”品牌创始人杨阳,也是此次吴晓波频道“百匠生活展”的一员。这位来自北京的匠人,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女性生活首饰的设计和制造。她说:“我们每年珍珠有90%以上都是出口的,但仍停留在出口原材料的阶段,只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很好的产品设计。”

一个可以根据生活场景的变化而任意切换的耳坠;加入了黄酒的黄酒巧克力、黄酒牛轧糖;用桂花和小麦精酿的啤酒……创新与传统的交互融合,重新定义新国货。

借宿带来了“民宿天团”、钢琴公馆要让人人都成为演奏家、神婆铺了张100㎡的宇宙大床、万能青年诊所要为大家治“奇奇怪怪的病”、鹦鹉螺市集、神巾大条……带你进入奇趣未来!

如何把日子过得和而美?如何把生活过得意想不到且妙趣横生?来老杭锅,在20000㎡的奇趣厂房里,看新潮和乡土的碰撞,感受中外文化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