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 聚焦文化产业发展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 创意天堂

2018年10月15日,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杭州论坛暨提名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海内外20余所知名高校文化产业教学科研单位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坚守文化产业学术思考

品牌活动彰显文化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总策划范周教授表示,“文化产业学院奖已经走过三年的历程,从最初的文化产业盘点跨年直播,发展到全球九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高校共同主办,全球直播。同时,学院奖的最高端学术研讨会和提名奖颁奖盛典来到美丽的杭州,这是学院奖一个重大的变化。”

本届文化产业学院奖共设置六个奖项,紧紧扣住了我国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紧紧扣住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经过各方面的媒体宣传和企业报名、行业协会推荐、各省市的审核推介,以及与经济日报合作共同完成大众投票环节,目前六个奖项的评审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六个奖项共有约一百个项目入选提名奖,这是阶段性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缩影。

协同创新助力文化产业研究

六大论坛聚焦行业热点

一年一度对文化产业的学术观察是“文化产业学院奖”的重要使命,“学院奖”也正在加大与各研究机构的互动与合作,共同拓展社会对于文化产业的认知,将文化产业学院奖真正打造成为文化产业的“奥斯卡”’,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在学术论坛环节,来自文化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多个“学院奖”候选单位代表,围绕“未来城市的文化想象”、“传统新生 产业赋能”、“新创意 新业态 新经济”、“致敬文化创新发展”、“创新:穿透未来的银弹”、“创新 融合 引领”等六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成果分享。

六大奖项金奖入围名单揭晓

“未来文化城市”提名奖、“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提名奖、“数字创意产品”提名奖、“文化创新人物”提名奖、“文化创新企业”提名奖、“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提名奖六大奖项提名名单已经全部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