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落幕,但属于戏剧的梦想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 创意天堂

虽然长假已过,但假期前落幕的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依然让众多观众回味。

17天时间里,戏剧节为杭州献上了一场美妙的戏剧之梦:共有11部来自国内外的好戏在杭州6个空间上演,共演出22场,近10000人次走进剧场。

前瞻性和国际性素来是杭州当代戏剧节重要特色,本届戏剧节延续了这一特色,剧目在内容和表现手法等方面也更加强调了当今戏剧的独特性和当代感,并保持其一流的艺术水准。

来自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的《最后一个人》,唤起了观众对“生命”这一哲学命题的共鸣;瑞士PENG!PALAST剧团的《生活小爆炸》互动感极强,演出后还邀请观众参与了“搏击”“美食”“冥想”的体验;同样是来自法国的Saycet电子乐队挖掘了一条彼此连结的魔法隧道,通过音乐传达自由理念。

众多精彩好戏首次来杭,杭州观众不出门,便有幸成为这些国际性演出的第一批中国观众。

本届杭州当代戏剧节也汇聚了中国当代剧坛最具代表性和实验精神的新兴戏剧力量。丁一滕、付仲豪、虓汉、杨哲芬,这些青年导演将最大胆和最前沿的艺术表达带到了观众面前,故事新编、肢体表达、多媒体跨界、先锋探索,这些作品各具特色,敢于冒险。新锐戏剧导演在杭州当代戏剧节的聚合,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下剧坛旺盛的创造力和多维度探索的实验精神,也预示着杭州当代戏剧节未来将继续挖掘中国当代戏剧实验力量,为中国当代戏剧的多重可能提供强有力平台。

本届戏剧节的一个创新之举,便是为了纪念鲁迅先生《狂人日记》诞生100周年而特别设立的戏剧节中节——“狂人戏剧节”。4部以“狂人”命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悉数登场,接受了多元化的灵魂改造。

除了戏剧演出,戏剧节上,还举办了多个创意戏剧主题活动。30多种戏剧活动精彩纷呈,近20000人次参与了包括演后谈、讲座、工作坊、浸没式绘画体验在内的戏剧活动。

回顾杭州当代戏剧节走过的7年,从最初的几乎冷冷清清到如今的热热闹闹,它给杭州这座城市营造了一种自由的戏剧氛围,任谁都可以拥抱艺术。正如孟京辉在开幕式时所说:“戏剧节就是自由的思想空间,一次没有时间限制的艺术工作者、艺术家和观众的拥抱,是戏剧节让我们呼吸在一起。”

2018戏剧节落幕,但属于杭州的戏剧梦想永不止步,相信未来杭州当代戏剧节会继续保持充沛的理想与价值,让艺术和城市释放无限的魅力,为打造“中国演艺之都”,助推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