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杭州刮起“旗袍风” 今天数千女性穿上旗袍为杭州代言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杭州日报

今天上午,“旗袍风”横扫杭城,“2018杭州全球旗袍日”主场活动在杭州西湖拉开帷幕。以杭州长桥、雷峰塔为背景,来自全球各地的女性身着旗袍,演绎着贤淑、典雅、温柔和清丽的女性气质。


 

古与今,中与西,传统与前卫,繁华与宁静,这些看似对立的东西,在杭州实现了完美的并存、碰撞与融合。很少有一种元素,能够像旗袍一样,既是中国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形象代表,又散发着东方女子温文尔雅的内在品质。

西湖、女性、旗袍,她们身上都有着独特的江南气韵与温婉典雅的气质。长桥之上,浙江大学留学生、大关小学的小朋友、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时装队的模特们身着旗袍,悠然漫步于湖边,与“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风光融为一体。

她们正是杭州的“民间旗袍推广大使”,演绎出精致大气的杭州新生活美学。

婀娜的旗袍穿在身,不只有古典风味,更有着时尚气韵。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设计的25套杭州主题旗袍在今日首次发布,分为“西湖山水古良渚、春夏秋冬忆江南、万象华彩新杭城”三大篇章。

这不只是一场模特秀,更是年轻一代展示自我与潮流的独特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晚上,中国丝绸博物馆还将举办“锦绣江南非遗旗袍秀”,郭培、吴海燕、林霞、李平兰、姚琛等五大知名设计师,将分别展示以杭罗杭绣、台绣、手推绣、拼布、传统图案等非遗技艺制作的旗袍。同时,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杭州旗袍”将于今晚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