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10月12日至30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每日商报

“江南灵秀出莺唱,啼笑喜怒成隽永。”10月12日至30日,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在绍兴市举行。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越剧节的主要情况。

据悉,本届越剧节以“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开、闭幕式将分别展示我省越剧优秀剧目及越剧优秀演员专场。

越剧节期间,24台新创优秀越剧剧目参加展演,包括浙江越剧团的《游子吟》、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的《潇潇春雨》、上海越剧院的《家》、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西厢记》等。甬剧、绍剧、新昌调腔等剧种剧目也会来参与祝贺演出。

同时,邀请越剧表演艺术家、评论家、学者和互联网、旅游等其他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越剧与生活”“越剧发展的前景和方向”等主题,就越剧如何融入生活、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本次越剧节还安排了“十大亮点特色活动”贯穿全年,包括越剧“春晚”、越剧产业博览会、全国越剧戏迷大会、“江浙沪闽”经典越剧大展演、越剧“百城巡演”、全球越剧嘉年华、文旅融合越剧寻根活动、“百场戏曲”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等。并将在国内及美洲、大洋洲、欧洲等地的近百个城市开展巡演。

喜欢越剧的朋友,预计从9月12日开始就可以买票啦!除了各大剧院售票点外,还可以通过“大麦网”进行网上购票,最低惠民票价只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