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濮存昕、茅威涛 “遇见诗歌” 《剡溪古韵》朗诵会上演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 杭州日报

8月26日晚,由越剧小镇推出的《剡溪古韵》朗诵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上演。朗诵会上,濮存昕、茅威涛、李法曾、陈铎、童自荣等名家,以各自抑扬顿挫的声音与诗歌相遇。

越剧小镇位于女子越剧发源地嵊州施家岙,是浙江首个以戏剧为主题的文旅小镇。剡溪是穿镇而过的河流,自东晋南北朝以来,剡溪之畔留下无数瑰丽诗篇。这一次,为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的文化战略,越剧小镇推出了这场《剡溪古韵》朗诵会。

观众熟悉的著名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出现在舞台上。曾在北京人艺经典话剧《李白》中出演诗仙的他,朗诵的是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声情并茂的朗诵,将文学、声音及剡溪山水之美的多重叠加。

当代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越剧小镇永久代言人茅威涛也登台朗诵。作为经典越剧《陆游与唐婉》中“陆游”的扮演者,她朗诵了包括《村居》《闲坐》《夜坐忆剡溪》《冬日》在内的陆游名篇。

此外,表演嘉宾还包括李法曾、陈铎、赵敏芬、童自荣、张凯丽、王卫国、徐涛、宋迎秋等众多艺术名家。饱满豪放的诗句遇上他们抑扬顿挫的声音,碰撞出难以言表的深情与美感。

谈及打造《剡溪古韵》的初衷,本次朗诵会导演郭小男说:“现在‘见字如面’比较流行也比较有影响,我们的诗篇可以叫做‘见诗如画’,并形成诗赋朗诵的永久性战略品牌,使之成为越剧小镇非常丰厚的文化遗产,得以深挖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