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报名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 创意天堂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报名火热进行中!本届“文化产业学院奖”启动六大奖项,即未来文化城市、文化创新企业、文化创新人物、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数字创意产品、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

目前,各奖项的在线报名通道已经全面开启,可登录学院奖官方网站http://www.caaci.org.cn/进行报名参选。

“文化产业学院奖”了解一下

“文化产业学院奖”自2016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独立、权威、公正、关怀”的学术态度和敏锐的时代洞察力。2016年及2017年学院奖颁奖典礼暨网络直播盛典活动,采用跨年夜连续4小时不间断直播的形式对现场盛况进行视频、图文等多形式直播,并首次开通VR全景直播体验通道。学院奖直播盛典还通过多种语言向全球近70个国家传播,国内外总曝光量突破10亿人次。

“文化产业学院奖”汇聚文化产业各界资源,为政产学研协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分享平台,成为国内外瞩目的文化产业现象级活动,被媒体盛赞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奥斯卡”。

第二届“文化产业学院奖”直播盛典点评嘉宾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更加突出位置。第三届学院奖将聚焦“创造力·变革力·影响力”,通过“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代表+媒体人”评选形式确保奖项评选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未来文化城市”榜单

以“文化引领城市未来”为核心理念,榜单设有五个单项奖:文化交往活力城市、数字文化创意城市、创意阶层乐居城市、“互联网+文化”智慧城市、运河文化魅力城镇,遴选在特定分项评选中具有突出代表性的城市,每个单项奖3名获奖单位;设有金奖2名,评选综合发展最佳的城市。

“文化创新企业”榜单

坚持以社会效益优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的基本原则,主要设置设置5大奖项:最佳文化内容创新、最佳商业模式创新、最佳园区运营创新、最佳专业服务创新、最佳文化传播创新。设置20名获奖企业,以及3名金奖得主(评审组综合评定)。

“文化创新人物”榜单

以“致敬文化创新发展”为主题,致敬改革开放40年引领中国文化产业改革创新的卓越人物。包括但不限于推动文化产业前行的领军人物;通过文化或者商业模式的创新,引领行业不断变革的优秀人物等。榜单设立文化创新人物和文化新锐人物两个奖项,各评选出提名奖10名,金奖2名。

“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榜单

传统工艺蕴含着不同地域人们世代相承的本土智慧、实践经验和对美的追求。为了倡导文化产业及相关行业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使命,聚焦通过创造性转化焕发传统工艺新生,以及通过产业链创新、互联网赋能等激发传统工艺发展活力的典型项目。设立提名奖20名和金奖3名。

“数字创意产品”榜单

设立三大板块:“数字科技产品奖”面向实体产品,对VR、AI等最新数字科技产品;“数字原创内容奖”面向网络文学、网络原创动漫、短视频等网生IP内容;“数字媒体平台奖”面向近来新兴且影响较大的APP、视频音频发布平台、知识付费频道等网络平台进行评选。每个板块分别设提名奖6名,金奖1名。

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榜单

以创新、融合、引领为理念,遴选全球范围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传播中国文化、认知和推广国际优秀文化旅游资源,突出文化旅游要素集聚、文化旅游体系构建,彰显文化内涵,挖掘旅游资源。榜单设立提名奖20名和金奖3名(文化旅游引领、文化旅游融合、文化旅游创新)。

有意者可通过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官网http://www.caaci.org.cn/进行在线报名,请登录网站查询奖项的详细说明和报名资料。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

随后“文化产业学院奖”组委会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初评、复评,评选出各奖项提名奖,并从中产生最后金奖。10月下旬将举行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颁奖典礼并现场公布颁发金奖。

欢迎各个城市、企业(园区)和个人踊跃报名参与,共同见证2018中国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