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开赛啦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创意天堂

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正式启动!赛事由浙江省作协、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和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希望通过网络文学促进华语文学多元化发展,加强两岸青年人之间的互动和影响,获奖作品将获得业内大拿的全IP开发机会!

一、参赛规则

作品要求积极健康、可读性强。既可以是当前主流的网络文学作品,也可以是传统的长篇文学作品。

参赛对象:40周岁以下两岸青年文学爱好者。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者本人拥有参赛作品的所有版权,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相关数字、出版、影视等版权。

题材不限,以小说为主(3万字以上)。

投稿时间:2018年7月8日——2019年6月30日。

作品有一定的文学性、故事性、艺术性和市场性,期待各种形式的创新。

作品所涉著作权等法律事项由作者自行负责。

二、投稿要求

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情节完整,真挚感人,可读性强。

作品系原创。严禁抄袭、套改或请人代写,文责自负。

作品为个人或团体创作。

投稿人必须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包括但不限于数字、出版、影视、游戏、动漫等版权的授权协议。如参赛作品未满足以上要求,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由引发的纠纷,由投稿人承担全部责任。

为了有利于后续的全媒体开发,须请进入复赛的作者签署全版权的授权协议。

作者投稿时需提供真实姓名、邮编、通信地址、电话号码、个人简介等资料,务必确认已填写的信息完整并且有效。该资料是对获奖作者联系的唯一凭据,该资料主办方不会对外公开。

作品不得含有违反中国相关法律规定的内容。具体要求请仔细阅读“参赛协议”(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情)。

奖项设置



评奖流程

启动

2018年7月8日

投稿及初评阶段

2018年7月8日至2019年6月30日

复评

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

终评

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初评会由主办、承办单位的资深编辑组成,初评委员会对所有来稿进行审读,筛选出符合要求、可参加下一步评选的作品

复评按照故事架构、人物塑造、主题、情感、文笔等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取前40名,进入决赛。

终评委员会对入围作品从文学品质、社会意义、全媒体开发潜力等方面进行评价,综合打分(权重70%),并结合读者投票分(权重30%),从中遴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