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中国美院教师刘健入选奥斯卡奖评委!一起受邀的还有刘德华金城武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 浙青网-青年时报

著名动画导演、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健入选奥斯卡评委会员!

北京时间6月26日,奥斯卡的主办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每年都会招收大量的新会员,今年“招新”人数再破记录, 邀请928位新成员。与刘健一起受邀的还有演员刘德华、金城武、张艾嘉,导演娄烨、刘健,编剧王蕙玲、严歌苓,影业高层王中磊、王中军、于冬等华语电影人。

刘健是著名的动画短片导演,代表作有《大世界》《刺痛我》等,去年11月,刘健凭借作品《大世界》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此前,《大世界》更是历史性的入围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是中国动画长片第一次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戛纳、柏林、威尼斯主竞赛单元,也是继宫崎骏《千与千寻》之后,新世纪第二次有亚洲动画电影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创造了中国动画电影的历史新纪录。

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刘健(右)凭作品《大世界》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

《大世界》是由刘健自编自导、耗时三年时间独立完成的动画长篇电影。影片有近80分钟的手绘二维动画,800多个镜头的原画全部由刘健自己完成——他一人包揽影片的编剧、导演、绘制、音乐制作等各项工作。

只要以上电影人接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邀请,就可以成为奥斯卡评委,获得奥斯卡投票资格。据了解,奥斯卡评委今年再次“扩招”,去年的邀请人数为774人,2016年是683人,2015年则是322人。

目前,在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会员共计9226名。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影人入选,预示着华语电影、华语电影人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受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