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在外“晃荡”四年的《遇见大运河》 再次回到杭州这个起点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 都市快报

四年前,为了庆祝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杭州歌剧舞剧院创作的舞台剧《遇见大运河》在杭州大剧院首演,随后,这部剧开始在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大运河边上演。昨天,在外巡演四年的《遇见大运河》回到了杭州,进行两天的连续演出(6月12日和6月13日)。

昨晚的演出,杭州歌剧舞剧院特别制作的海报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不少带着小孩的观众,抱着孩子一一指认海报上《遇见大运河》走过的足迹——“这是巴拿马运河、这是苏伊士运河……”还有4年前看过首演的观众,说这次来是要“检验”一下:“就想看看四年下来,他们功力有没有进步。”

作为一部舞台剧,《遇见大运河》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以巡演历程为线索,配合采风、展览、行为艺术等多种传播手段,打造了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文化遗产传播行动。可以说,四年时间里,《遇见大运河》一直“在外游荡”。它步履不停地走完了江苏、安徽、浙江、河南、山东、河北、天津、北京等大运河沿线六省两市。2017年,《遇见大运河》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正式开启了“世界运河遇见之旅”,从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莫斯科运河,再到柯林斯运河、伊利运河等,让世界各地运河的城市和观众意识到:中国的大运河长这样!

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表示,四年时间里,《遇见大运河》跨越三大洲,行程10万公里,“遇见”了16万观众,“将具有独特杭州韵味的中国故事传向世界,作为首部文化遗产传播剧,《遇见大运河》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