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戛纳电视节青睐杭州 大咖支招影视出海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 浙江日报

6月6日,第二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MIP CHINA)在西子湖畔拉开帷幕。

本届MIP CHINA邀请到全球知名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华纳兄弟、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英国独立电视台、亚洲领先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Base FX等国际企业的业内人士参与,共进行18场涵盖影视全产业链的主题课程分享经验。

文化“走出去”的下一个风口在哪?法国一家收视调查公司亚洲大区经理张博认为,“互联网+中国文化”的传播方式,有望打开更多海外文化市场空间。

2017年底,美国一家收费视频网站宣布购买中国自制网剧《白夜追凶》海外播放权。张博说:“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是网剧的制作越来越精良,大量网剧走出海外指日可待。中国影视企业需要对国际市场和海外观众有更多了解,让中国的好内容‘走出去’。”

亚洲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Base FX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当下,全球观众对视觉体验要求更高,中国影视要“走出去”,在制作方面可以根据发行市场和观众情况,联合当地企业跨界合作,共同完成。

本届MIP CHINA设立一对一洽谈板块,来自美国、英国等18个国家与地区的39家企业与52家境内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平均每个企业可洽谈将近20家目标企业,洽谈数量比去年增加50%。

作为浙江本土的游戏研发企业,美盛游戏在原创动画制作、动漫衍生产品开发、游戏技术研发等多领域开花,打造的《莫麟传奇》等项目在国内播出的同时,也积极进行海外发行。公司商务总监林旃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深入了解全球业内行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同行交流对接,为我们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广阔的空间。”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代表之一、法国瑞得集团电视事业部总经理劳琳·加鲁德说:“浙江是中国影视产业的副中心,杭州有非常活跃的影视市场氛围。MIP CHINA将有助于帮助国际与会企业了解中国影视产业,也有助于中国本土企业对接国际市场,创造中外合作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