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首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昨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位于杭州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三楼,进行了一场“T台”秀。

这场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优秀服装设计展演,作为“艺术与生活——首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的组成系列兼开幕大秀,迅速吊起了观众们看展的胃口,也非常恰当地回应了本次展览的主题:运艺术于生活,拥生活而艺术。

展厅内的陈列展主要由“价值·链接——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优秀作品展”以及“溯源·浙江科技学院优秀设计作品展”两部分构成。前者展示了“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简称DIA大奖)”170多件优秀作品,后者则展示了浙江科技学院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等5个专业的30多位优秀师生的多件作品。它们真真实实地覆盖了我们当下的生活,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

就拿“衣”来说,一款名为“包裹鞋”的设计作品,设计灵感源自日本的“包袱皮”,由于鞋身采用了变化延展性极佳的轻巧材质,鞋面可以随意拉扯,再也不存在不合脚的问题。另外,还有当下最流行的符合人体工学和解剖学的环绕式鞋带,以及大胆酷炫的配色。这份巧思不仅链接起了艺术与生活,还链接起了传统与现代。

再拿“食”来说,现场展示的食器作品,小到茶壶、水杯、便当盒,大到咖啡机、燃气灶,甚至还有移动生态智能水处理系统装备;“住”与“行”也囊括了桌椅板凳、厨卫套件、汽车、动车、公交车等等……

“好想要!”“哪里能买啊?”这是现场观众说得最多的两句话。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表示,如今,人们对生活中文化艺术的需求越来越多,举办这场展览,就是希望通过展示优秀艺术设计作品,深化大家对艺术的认识,用艺术来扮靓未来生活。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7月31日。

这也是“浙江展览馆暑期展览季”的第一个节目,由美术报和浙江展览馆共同承办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也将接踵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