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麦家即将成为浙大首位驻校作家,并受聘为浙大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 浙江在线

提起麦家,人们可能会想起《解密》里那一串串诡秘幽暗的密码,《暗算》里那场幻疑莫测的反间谍战,《风声》里那幢惶惑不安的死亡小楼……

6月6日,在浙江大学"驻校作家计划"启动暨浙大讲座教授聘任仪式上,麦家将成为首位驻校作家,并受聘为浙大讲座教授。

浙江大学驻校作家计划是由人文学院及学院创意写作中心策划、由浙商创投公司提供资助的一项计划,旨在选择有社会影响力的作家进驻校园,开展一系列教学和科研活动,丰富和促进专业教学,活跃校园文化空气,提升浙大的社会影响力。


该计划聘请国内有成就的汉语作家,以一定量的讲座、国际学术会议组织和校际文化交流活动,促进相关的教学和科研,提升浙大在国内外文化界的知名度,让著名作家进入课堂和校园文化活动,满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从而形成一个有长期合作效应的计划。

首位驻校作家——麦家是目前国内外最具知名度的汉语作家之一,创作成就斐然,获得过包括茅盾文学奖在内的各大重要奖项,在欧美文坛也获得高度认可。相信他的到来一定会为该项目取得开门红,为提升浙大的社会影响力做出贡献。

麦家,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1964年生于浙江富阳,1981年考入军校,毕业于解放军工程技术学院无线电系和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创作系。现任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作品有长篇小说《解密》《暗算》《风声》《风语》《刀尖》,电视剧《解密》《暗算》《风语》《刀尖上行走》(编剧),电影《风声》《听风者》等。

作为著名作家,麦家的作品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他的小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解密》被翻译成33种语言,是世界图书馆收藏量第一中文作品,被《经济学人》评为"2014年度全球十大小说",英文版被收进英国"企鹅经典"文库,是继鲁迅、钱钟书、张爱玲后唯一入选该文库中国当代作家。《解密》《暗算》《风声》等也被改变为影视剧,颇受欢迎。

具体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18年6月6日(星期三)14:00

活动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

第一阶段 "驻校作家计划"启动暨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第二阶段 麦家先生主题报告会:讲好中国故事